8月都過了現在才補閱讀心得,8月同時讀了2本書,一本還在閱讀中,這本比較早看完但也遲到了~就先寫下心得唄!

本書主軸聚焦於如何看待我們所擁有的金錢,並以神國的法則慷慨奉獻,神是慷慨的神,祂會怎麼淋降更多祝福給我們,有許多都是作者Robert Morris牧師親身的經歷見證。

是一本我看完後,還是覺得不可思議、讓人覺得相當挑戰的書。雖然內容很易懂,但也是顛覆了我們平常的想法與世界的價值觀。(誠心來說我會覺得一直把焦點放在財務上面,個人沒有很愛啦,畢竟是我的讀書心得,我可以很敞開的說感受吧?!)

055  

屬靈難易程度:★★☆☆☆

因為內容一直顛覆我們從小到大的想法,我想我們天生的性格就是節省、保守,先把財富留給自己有餘的再給出去,但這本書一直提到天國法則是先給出去神會再加添更多給你, 若給初信主或慕道友看,大概可以想像會變成:就是要我一直捐錢啦!教會就是一直要捐錢!(這也是我信主後阿姨問過我的問題:你們是不是要捐很多錢阿?那負擔會很大耶!)

所以,我想還是需要一些成熟的屬靈程度再閱讀本書,也在十一奉獻有一段時間後想擴張自己的朋友們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挑戰啊!XDD(信煮後挑戰超多,每週生活都精彩 囧)

 

內容簡介(摘自書本封面)

這本書將會幫助你的生命有更多地成長及突破,並且保證帶來財務上的豐盛;除此之外,它還會徹底地改變你生活的每個面向:婚姻、家庭、健康及人際關係。因為一旦你的心從過去充滿自私被神轉變成為慷慨大方時,你生命中的每個層面都將因此而改變。

如果每位基督徒都能夠遵行《蒙福人生》中的實際教導,相信每間教會都將能夠被建造起來,每個國家也必定都會有充沛的宣教士在那裡傳講耶穌─那麼全世界都將因著一顆慷慨願意奉獻的心而受惠。羅伯特‧莫里斯牧師以輕鬆詼諧、充滿熱情又清晰易懂的文筆,向讀者們呈現如何在實際財務以及屬靈資產兩方面均擁有蒙福人生的各樣大小秘訣。

-----分隔線

 

書一開始就寫了作者Robert Morris牧師的奉獻見證,神要他把剛在教會收到的奉獻全額給一位宣教士,經過一番掙扎,Robert Morris牧師還是將那筆金錢給宣教士。1小時之後,就有另一位他只見過幾次面的男士,在餐廳給他一張剛剛收到奉獻10倍金額的支票。(此時的我不禁想起了美江的5倍祝福 XDD) 這樣不可思議的旅程就開始了。

就像前面我提到,書中許多Robert Morris牧師的奉獻見證,最誇張的就是捐車子的故事了,邊看時就會覺得:這就是一個一直把車子送來送去、大家都好有錢的感覺。太不真實了,到現在我依然無法想像,畢竟我目前尚未經歷到財務上的見證。

而本書也提到一個很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要跳脫屬世的眼光去看待錢財,要破除瑪門(也就是金錢)的靈,不要被錢財挾制。畢竟這些也都是神賜給我們的~,我們只是祂的管家。 而神也會獎賞慷慨給予的人。但所謂的慷慨給予是無所求的給予。你能分辨其中的不同嗎?也就是動機的不同。

動機1:我慷慨給予因為我知道神一定會給我更多!(X)

動機2:我給予純粹就是因為我想給予,我樂意給予,一切都屬乎神,我也不在乎神會不會給我更多。(O)

當然,神是一定會給予我們更多,當然不一定是包含金錢,祂也會祝福我們其他層次的滿足。而給予也是一項恩賜,我樂意給予但我知道我的恩賜比較不在這上面,牧養反而是我比較能強烈領受到的。

最重要的是:神樂意祝福我們,我們想要蒙神祝福嗎?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十足、十足、十足啊!

我想,或許又會有人說我走火入魔了 XDDD 

keep reading ^^

 

 

-----

 

延伸閱讀:

 

【基督教書籍閱讀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