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6年的7月14日,也是法國的國慶日。

我之所以這麼愛法國,是2007-2008年去當了一年的國際交換志工之故。

故事冗長(當年Blog已被廣告覆蓋頁面進不去了)

8年過去,回頭看看曾經奔放的自己是多麼的不畏前方的困難阿!

來看看8年前的今天,吉小力在法國做些什麼事情吧~!

 

這天剛好還是吉小力在法國帶工作營的期間(有關法國工作營單位,點我,但都是法文,我之後再另外寫專文介紹唄)

嗯,這天是假日,休息不用工作。我帶著從世界各地來的志工們到法國中部的一座城市:Clermont-Ferrand(城市介紹點我)晃晃

圖左前到後分別是來自韓國的Yongki 和 Kate,右邊前到後分別是來自韓國的(已忘名Sorry)、日本的Nanako和西班牙的David~

果然過了8年記憶力衰退,從FB可看見名字但韓文誰看得懂啊!(是說當年我有跟Kate學一些些,但都忘了)

IMG_6689

 

午餐後我們就在Clermont-Ferrand市區晃,雖說是法國中部的大城市,但其實也沒有說很大

畢竟人口不多,感覺就好悠閒清爽啊!

然後下圖左是法國人(糟糕我也忘了名字),躺著的是Kate,當時跟我交情還滿好的一位女孩,她當年才18歲!!!!(8年前的今天我已24歲,在他們眼中已是位老姊姊了!)法國男孩年紀也很小,18歲左右,已失聯,因為他沒FB也沒手機,真的是位奇筢。

IMG_6700

 

這天我帶他們來晃,其實有分兩批人,人太多就分開走,另一批人最後面會稍作介紹。

來到Clermont-Ferrand一定要來看她的大教堂啊!非常特別!(教堂介紹,借別人網誌

我就不特別放上教堂照片了,真的很美,黑色高聳的教堂,從遠處看就顯而易見~

照片中可以看見8年前的自己是多麼逍遙自在了~(突然佩服起自己來)

下圖是Kate,永遠記得她當時的夢想是當外交官,

也講著一口非常流利而且完全沒有韓國腔的英語,8年後的現在,雖然我不太確定她現在在做什麼

但從FB狀態看來她已經很有那個架式了!(是該再開啟英法語模式和人交流了不是嗎?)

IMG_6710 

下圖的男孩是來自捷克的Martin,永遠記得他喝烈酒、然後跳著捷克傳統舞蹈

因為...他當年也才18歲啊!!!!!!反觀我自己18歲在幹嘛?然後,我會跳任何台灣傳統舞蹈嗎?

IMG_6729

 

下圖背景就是教堂外部牆壁,剛好有可以給人坐下稍作歇息的位置。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跨文化、跨種族、跨語言、跨性別的交流阿~

每個人都來法國當短期志工,帶著自己國家的特色、自己的熱情到法國,跟人互動、交流,

再帶著滿滿的回憶和感動回國。Yongki現在已經是位常常飛來飛去工作的空中飛人了呢。

IMG_6732

 

晚上我們回到了~我們的小村莊Issoire(城市介紹點我

是法國國慶日耶!我們當然要去看煙火慶祝一下啊!

附上幾張用當年canon power shot A630拍的煙火(晃到不行)

邊看邊回想起當年隻身在法國,被工作單位派去當工作營的Leader時的過程,

從惶恐、緊張到漸漸熟悉、放開和大家玩在一起,這一個多月Leader的角色讓我成長許多

IMG_6779IMG_6794IMG_6795

最後的最後,來張國際之夜的大合照吧!(雖不是7/14拍的)這是8年前在Issoire工作營的大夥~

前排左一是我、中是來自德國的Natalie,右邊是來自俄羅斯的Ana

後面就~介紹右邊二位,最右邊是來自西班牙的Marta,是位醫師!(當年還在讀醫學院)

右二是來自俄羅斯的Natalia

裡面除了韓國男生比我大2歲,俄羅斯的Ana跟我同年,其他都是小妹妹!~~~~~

 

 

 

 

 

 

IMG_6804  

我們就用慶祝法國國慶日與重新啟動夢想的自己來乾一杯吧!Salut!

敬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當然,還有那位最愛我們的天父上帝!謝謝祢! ^^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