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參與了一場洗禮會(基督教的受洗儀式),也就是回到耶穌愛的家~

  

去年的同一天女兒受洗,今年的同一天媽媽受洗。這一年間,媽媽看見了女兒的改變,也決定來認識這位特別的神~然後,她就決定要在同一天受洗。我們都很開心她與我們成為神國的家人,一起來認識這位有趣的耶穌。

其實,在我沒有踏進教會之前,我總是覺得基督徒非常宗教狂熱啊到底怎麼被洗腦的?雖然我認識的基督徒人很好,但我總沒有想要進一步認識這個宗教,畢竟當時我有我的林默娘小姐與土地公阿伯,偶爾來個孔子老先生的智慧和很會考試的文昌君,阿,還有悉達多王子引導我人生智慧走向,我小時候超愛看手塚治虫畫的佛祖傳啊!(還帶給全班看咧!多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悉達多王子的真傳?!)

 

直到我真的接觸了基督信仰,認識耶穌。才知道,我們其實要認識的是耶穌,而不是這個宗教。就像耶穌比宗教大這本書裡面所說(書本心得請點我

 

宗教有太多信仰規條,人的思想、偏見、刻板印象、利益關係等在其中,讓我們在認識他之前就已經失去了了解其純粹性的可能。

討厭基督教或基督徒?沒關係。

我想邀請你,來認識耶穌就好,就像我們認識悉達多王子、林默娘小姐或是關羽先生一樣。

我所知道的耶穌,他是位奇妙的大書,講話很愛用比喻、講很多你聽不懂的話,就很像他在自言自語(我想國文課上到隱喻暗喻那階段,他的分數應該會是滿分!)。他生氣的時候也會翻桌,不跟你留情面,是因為你自己先做錯事。他醫治瞎眼的、瘸腿的,他靠近傷心的人、那些被邊緣化的族群、妓女、稅吏、罪人,誰被排擠,他就與誰站在一起。當你不是很信他而掉進海裡時,他會先把你救起來再臭罵你一頓這個小信的人,而不是先罵你再把你救起來(一般來說我們很容易就先開罵了唄?!)

他明明知道自己會被猶大賣掉然後釘十字架,他還是選了猶大當他的門徒(有沒有覺得他也太傻了!)也心甘情願被釘在十字架,連大家嘲笑他時他也不會來個神蹟遁逃因為他知道他來的目的就是被釘十字架(至今我們都還在尋找人生的命定)。

 

 

他真的是一位你很值得認識的朋友與家人,歡迎,來認識他,也歡迎你,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認識耶穌 塗鴉 回家
    全站熱搜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