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29  

今早,同事問我,週末是否有在家耍廢?(所謂的耍廢就是:睡到自然醒、起床吃早餐,看電視後,吃午餐,然後睡午覺,再起床看電視、吃晚餐)大概就是一種完全讓腦袋達到放空的狀態吧。 回想一下,好像只有在過年的一、兩天會有這樣的狀態(當阿宅女)。我回答她:我週末因為過教會生活,不可能耍廢啊!(平日下班就可以回家當媽寶,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個耍廢啦)

上週的自己倒是可以完全體會到把自己的生活完全被占滿的感覺,對於非常需要獨處、放空(和睡覺 XDD)的我來說,有種身體被抽乾之感,也沒時間和力氣提筆畫畫和領受經文。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身體雖然非常疲累,但靈魂感覺好充實、快樂。因為我知道我有個最大的安慰,祂這麼告訴我: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11:28。

太滿的生活讓我們沒有辦法享受這樣的安息,太滿的資訊讓我們無法享受安靜的片刻,拿起手機就是無數的訊息經過眼前、飛過腦海,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我們無法區隔公私領域,讓我們常常混淆自己的定位,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做這、什麼時候該做那。

我想說的是,你是否跟我一樣常常手機不離身?又或者是把行程排得很滿而沒有讓自己有安息的時間?(我是沒有排很滿啦只有上週的逼不得已QQ)要不要試著區隔一些使用手機的時間?又或者推託掉一些或許不是那麼重要的邀約?留些時間給自己。聆聽自己的聲音、自己的需求。

安息,也代表著我們安靜的、與自己、與神同在,我們可以思想自己、利用這些時間去自我覺察、自我認識。

放下一些事,什麼都不要想,純粹的、享受、安息。

 

ps.安息日,猶太人倒是滿徹底的阿,讓我想到表弟跟我分享他去以色列出差時,某週日他們在一棟大樓前,當地人看到他們外國人都超開心,馬上請表弟幫他們按電梯,因為他們在安息日不能做這件事。我覺得....這,好......誇張啊!!!!  XDDD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