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份閱讀的第二本書,淺顯易懂,幽默詼諧~

 

1MA045  

 

屬靈程度難易:☆☆

整本書266頁,作者是年輕的牧師Judah Smith,他竟然才35歲!(想到這我背脊不禁一陣發涼,我到底還在混啥阿?)

有別於一般牧師寫的書籍,多半是中規中矩、真理教導

這本書充滿了許多Judah牧師的幽默,整本書聚焦於耶穌初信者看也很適合~

閱讀本書前,可以先想想,你覺得耶穌是什麼呢

 

2010年,Judah牧師在城市教會舉辦了「耶穌是_____?」活動,邀請大眾填空,讓大家多認識耶穌。

本書便是以這樣的概念寫成,每個不同的答案都可以勾勒出一些耶穌的樣子。

 

那麼,耶穌到底憑什麼?為什麼認識他就能改變生命?

書中分了6個部分:

因為耶穌是「你朋友」

因為耶穌是「恩典」

因為耶穌是「重點」

因為耶穌是「喜樂」

因為耶穌「就在這裡」

因為耶穌是「生命」

 

Judah以輕鬆的態度去面對耶穌,也希望基督徒們不要太教條、太法利賽人(法利賽人就是聖經裡面非常遵循教條一絲不苟又會拿教條去指責別人的人)

裡面有一些想法與「耶穌比宗教大」這本書類似,這兩本書都是跳脫傳統基督信仰觀點和想法,打破思維去看待基督信仰。

Judah真的很幽默很好笑,看完這本書你絕對會感到相當放鬆,很多橋段絕對會讓你會心一笑(或者哈哈大笑)

os.旁邊有人時還是要克制一下,所以我沒辦法在看的時後笑得太大聲.....

我們要做的就是擁抱耶穌給我們的恩典和愛、還有與耶穌的關係

 

看完本書時我覺得很釋放,也告訴自己,在讀聖經時要多放點想像力在裡面。

說真的,耶穌若活在現代,我可以想像,我會把他當成我家附近那位常走在路上的怪大叔....吧(而且可能是從精神疾病醫院裡跑出來的患者)

又或者我活在耶穌那年代,我也不可能會像馬大、瑪麗亞或12門徒一樣追隨他(當然,若耶穌親自邀請我就另當別論了 XDDD)

 

然後也常常會想神阿我都做成這樣了你幹嘛不幫我?

是說,我們應該要換個語句:「耶穌,我知道你最愛我了,我需要你的幫忙~」 我得承認,只要聽到我愛的人對我說這句話,我根本沒轍。

何況是那麻愛我們的耶穌呢!(喔或許耶穌不幫忙是另一回事,但那又是另一個要探討的議題了)

 

記得,恩典是白白得來的,耶穌是無條件的愛我們,每個人都是罪人,沒有分大罪小罪。

但,我們同時也要活得輕鬆自在,那些勞苦重擔,耶穌都幫我們背負了(可憐又無辜的的耶穌,他真的很愛我們)

當我們越愛耶穌,我們也會越像他,越像他,就會活得越聖潔,這才是正確的順序

不然我們只會永遠在犯罪的循環,無論是多微小的罪都一樣~

 

節錄一段我覺得很好笑的段落:

 

主日學老師:「各位小朋友,我們今天要講的是愛。你們知道誰比爸爸媽媽更愛你們嗎?」

小朋友:「耶穌!」

老師:「答對了!那你們知道不知道,誰因為愛你們而死呢?」

小朋友:「耶穌!」

老師:「又答對了!大家都好聰明喔!好,我來講個也很愛小孩的東西,看你們知道不知道是什麼。它又黑又白,吃魚,活在南極.......」

小朋友:(一片沉默)

最後,小明怯生生地舉起了首:「呃,我知道答案應該是耶穌,可是我覺得聽起來像企鵝......」

 

---我笑翻了...是說Judah也覺得很好笑,耶!我跟他有共鳴!

 

不過,就是這樣,耶穌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一起來閱讀吧!

 

 

-----

延伸閱讀:

【基督教書籍閱讀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