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的屬靈書籍閱讀,Joel Osteen的活出美好。(原本閱讀接待神同在啦,但實在看不下去...暈)

FullSizeRender  

屬靈程度難易:

這本書雖然比較厚,但內容淺顯易懂,標題也下得相當簡潔。

基本上非基督徒也看得懂,因此我將之列為一顆星~

他比較像是心靈勵志的書籍,但內容是緊扣著上帝的應許和話語,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閱讀還是會有不同的感受。

 

此書雖然比較厚,有378頁,但整理得很清晰,非常有條理也很容易閱讀。

內容分為七部,也就是改變自己心態的七個步驟。

七部分別為

擴大你的視界-->培養健康的自我形像-->發現話語及思想所蘊藏的能力

-->讓過去成為過去-->從困境中找到力量-->為了施予而活-->選擇快樂

雖然有七部,但整體主軸是圍繞著你心態的調整和上帝話語的力量

後面則是開始講到先給予的法則,還有快樂是種選擇!

 

 

1.調整自己的眼界

也就是自己期待自己人生目標的眼界,是只侷限在過去的經驗當中,或我們可以跨出去跟上帝要更多?

我們常常受限於過去的經驗,讓自己躊躇不前,也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that's it!

但上帝要給我們的很多,我們所得的也與我們的信心有關!

因此必須要調整自己的眼界,將自己的舊皮袋拋開換上新皮袋,相信我們自己相信的。

如果你改變心中的想法,上帝就會改變你的生命。

 

2.正向思考的健康形象

你是位正向積極思考的人?還是悲觀負面的人?你覺得自己是溫拿、還是魯蛇?

除了調整自己的眼界,第二步就是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這對生活在紛亂社會的我們真的滿不容易,我們很容易看見自己的不足與軟弱。

別專注在你的軟弱上;定睛仰望上帝。以上帝的眼光看自己是個贏家,是個得勝者。

當我們看見我們所擁有的,比如說家庭、關係、工作,都是美好的一面時,並且用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

就會越來越好,即使我們目前沒有感受到,一旦我們先調整心態與自我形象,上帝就會淋到更多祝福在我們身上。

我們只能得到我們相信會得到的。

當我們越朝著正面思考,那些負面的心思就不能影響我們。

 

3.話語和思想的能力

其實這點也緊扣著前面的話語。

裡面有個例子很讓我印象深刻。

過去我們都有一個固定模式的想法,就像是挖掘一道河床,若這是一個負向思考,這個充滿負向思考河床越來越深。

所有過來的水就很容易流進這個負向思考的河床。這也是為什麼悲觀、負向思考的人很容易就陷入其中。

 

但!我們可以再挖一條新的河道。一個正面流向的河道。

若我們持續以正面思考,讓水流流進正面河道,最後這個河道就會充滿了水流,負向河道就會乾涸。

如果你更新變化你的心,上帝就要更新變化你的生命。

 

 

------分隔線

個人在閱讀這本書時,會聯想到之前很紅的一本書"秘密"。

大概就是那種正面能量的狀態就會吸引正面效果的感覺(咦?這時後又會有人說我不屬靈 XDD )

it's ok,開始追隨耶穌後,講話的時後都會變成宗教術語讓人聽不懂。anyway...

我要說的是,這一開始實行真的很難

以我自己來說好了...

現在的我,常會被說很"淡定",連指導教授都覺得我超級淡定...似乎變成了一位情緒不太外顯的人(也就是沒有開心沒有不爽那類)

但我知道我有改變,有比較憂鬱一點,很奇怪...我應該是要比較喜樂才對,但常常會覺得是一種偽裝的喜樂

記得高中時期,在面試宿舍幹部時,學姊問我:為什麼每次看到你都笑笑的?你都沒有不開心嗎?

我記得有一陣子我滿憂鬱,但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選擇了每天開心而不是憂鬱。

就一直到我大學、實習的時期.......然後一直到什麼時候?我忘了我什麼時候開始改變...

大概是出社會後吧?!

 

但...看了這本書後,讓自己先從思想開始,然後去影響自己的行為

我常常會想,阿這不是自我洗腦嗎? 但,上帝的話語就是這樣,我們要相信祂!

神用話語創造天地,話語是有力量的,我們必須明白這點。

我可以感受到這週的自己有些微的不一樣,會看得比較開、比較遠,不會鑽牛角尖了...keep going!

----

這本書我想無論基督徒非基督徒都很適合看!大推!

 其他還有許多內容就自己體會囉~

 

Today I will choose JOY!

 

 

-----

 

延伸閱讀:

 

【基督教書籍閱讀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