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閱讀末日決戰,其實是Yuki送給核心同工們閱讀的書。(謝謝Yuki大大~

看到這本書的標題時,我腦袋浮現了機器人、彗星撞地球、外星人....酷斯拉..........ID4(誤)

喂...回來。

到底末日是要決戰什麼呢?

 

200501070043_L_末日決戰  

 

屬靈程度難易:★★☆☆

這本書其實很薄(159頁),有看書習慣的人,1-2小時就可以看完了。

我將其列為三顆星的原因是,我認為這本書是需要有一定屬靈程度,才看得懂何謂「屬靈爭戰」

內容基本上易懂,但有許多隱喻,花1-2小時看和花半天、一天去閱讀,更甚是深入去討論每一章的內容,又是另一種學習。

因此,我個人認為需要先經歷過一段屬靈旅程後看了才會有更多體悟。(當然,也可以第一次看一頭霧水,但等自己長大些才恍然大悟也是可以啦)

 

作者Rick Joyner先知,整本書內容都在描寫他所做的異夢和獲得的啟示。很像一場奇幻之旅(納尼亞王國那種)

書裡面共分成五部,分別是

第一部 地獄大軍正前進

第二部 聖山

第三部 白鷹回旋

第四部 白色大寶座

第五部 得勝者

 

第一部開頭就寫著 一支邪靈大軍 針對教會而來

大軍內有許多軍團分別有著不同的名字,有驕傲、自義、自私、苦毒、拒絕、不耐煩、....只要你想得到的負面情緒、想法,就都是邪靈大軍阿!

生活中充滿著屬靈爭戰,所以我們必須要時時警醒。

 

雖然有邪靈大軍,但也不要忘了,屬神的我們也有一支屬靈大軍!我們要固守著屬於我們的聖山!也就是神救恩開始的聖山!

而我們屬靈大軍最大的武器,就是神的愛!只要行在神的愛裡必永不失敗。要知道,是必喔!(到底要多少驚嘆號阿我?)

 

當我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心中莫名感動、想哭,不知為何,或許自己有一種正在屬靈爭戰的感覺(雖說我們每天都是在爭戰,需要穿上屬靈軍裝)

這場爭戰似乎特別大,也是自己與神之間的摔角。所以看這本書時特別的激勵和有感覺,我也相信,不同季節看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節錄幾段我喜歡的句子,時時勉勵自己,並且體現。

 

你心眼所見的,比你肉眼所見的更加真實。(所以我們不要被環境影響、看環境而限制自己與神)

 

即使是生命樹上的果子,若是在恐懼中收藏,也會腐爛的,這果子和樹都在你裡面,因為祂在你裡面。你一定要相信。(所以說在神的愛裡沒有懼怕阿!我們卻很容易讓自己陷在懼怕中)

 

只有愛能使你保持忠信。最高的智慧乃是愛祂。(所以愛真是一切的源頭!而愛祂更是源頭中的源頭)

 

不是你頭腦所信的,而是你心中所信的,才能結出義來。(所以理性思考在這裡是不管用的,丟掉你的理性吧!)

 

知道分辨不同時刻就是智慧,真智慧知道神的時間與季節。(這部分,相較之下比較能分辨神即將帶我們到下個季節,但也要記得跟著神的帶領)

 

謙卑。沒有它,你就沒辦法看得很清楚。(在Joyner的異夢中,越走到聖山上面,就會需要謙卑斗篷,穿了謙卑斗篷才看得到另一支已經在山下的邪靈大軍。謙卑很重要,就像我們即將就任的總統說,我們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哈!)

 

驕傲是最難看見的敵人,它總是偷偷在你身後出現。在某些方面,到過最高峰的人,也處於最易跌倒的危險中。你必須謹記,在此生中,你隨時都可能從任何一層跌落。(我們必須時時警醒,知道自己何時有一點驕傲出現。的確,我們太容易因為一些自己做好的事情而顯露出驕傲。真是要時時感謝神、謙卑阿! 這也是為什麼身為領袖後就覺得有更多爭戰、越容易跌倒)

 

你的心就代表神的寶藏之家。(也就是你的財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嗎?心要完全在神那裡真的很不容易,我們太容易被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吸引,而非神。)

 

臨到我們的每個創傷、每一件壞事,都能變成行善的權柄。

若沒有真正的危險就不會有勇氣。(這句話很安慰我,每天的生活都是場爭戰,而我們也很常面臨挑戰,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或感受到危機。我們會受傷、跌倒,但要記得,這些都會成為我們的勇氣、我們行善的權柄。)

 

絕不可追求關係,乃是追求真實的敬拜,只有那樣才能使關係成為它應有的樣式。真實的愛絕不會想要為首、也不會想要控制,而是尋求最低下的位置。(這句話很受用,我想這真實的愛就是神對我們的愛,而我們無論是在任何關係中,也都是要體現這樣的愛,跳脫屬世框架的關係,以這樣的方式去愛對方。但....真的很難!努力體現中,神阿給我力量!)

 

絕不要把任何人當作你的標竿,只有祂是你的標竿。(若把任何人當成標竿,應該就變成偶像崇拜了。唯有耶穌是我們所要追求的。)

 

能最快除去你靈魂之帕子的就是憐憫。(我覺得在認識神之後,不一定會有憐憫。我們也很容易被自己眼前的樑木或帕子所限制,看不到神、只看到別人的缺陷。我在E3分賜恩賜時又再一次被分賜到憐憫的恩賜,當時我還想:我憐憫以經夠多了!但事實上,再多的憐憫,隨著時間、環境和人的變化,會是被磨得扭曲變形甚至越來越少的。畢竟我們都是屬血氣的,每天的每天還是會用自己老我去思考、應對,沒有辦法全然像耶穌有那樣的心腸。)

 

總之,末日決戰是本可以反覆閱讀、也不會有負擔的書籍,還可以有許多畫面和想像!

讀完後,可以繼續閱讀續集:末日的呼召(我也還沒看啦!因為Yuki大大發起核心同工的讀書會連末日決戰都還沒開始咧)

大家一起努力的走在神應許的道路上吧!

 

 

-----

延伸閱讀:

【基督教書籍閱讀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