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令人期待的柏林婚禮行(流水帳)終於來了!~ 趕緊寫一寫,不然我這又長了一歲的金魚腦又小了一號,真的會連昨天去過哪些景點都不記得......

前面從TPE出發的我就不寫了~那是一整晚都在桃園機場拿代幣做按摩椅的行程(還沒出發就按摩是很累嗎?)。

我就從...飛到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轉機說起吧~

我們到達史基浦機場大概是早上7點多,轉機時間約2個小時,10點多就要從AMS飛往柏林TXL泰戈爾機場了!

我只能說,進入歐盟國家的安檢真的是無敵嚴格的啦!!!!!!!!!

光是在史基浦機場轉機到大廳就會先通過一層安檢,穿靴子的還要脫鞋運動鞋就不用喔,但會被摸腳踝),所有身上外套東西都要通過X光掃描,也有安檢人員會親自搜身。然後到航班月台還要一次入關檢查看護照蓋章,也是大排長龍(大概有200公尺長),排到盡頭後還有無數的髮夾彎排隊人潮,這時候就很想要走Europen那條阿~ 所以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閒晃~但是有時間可以先買一包荷蘭餅來吃吃啦!(配黑咖啡最絕配)看我們三位無奈的表情~額!我忘了羊羊總是一抹微笑了~好的是兩位無奈的表情

 IMG_2361  

飛機delay了30分鐘後我們終於到達TXL了!出關莫名的鬆,也完全沒有過海關蓋章什麼的...這?我想可能是因為...在荷蘭已經檢查過蓋過章了...可是這樣就沒有德國入境的章了耶!!!!!!

然後我們就先跟PI合體了!五人一起買團體乘車票,19.9歐,可以無限次搭乘,很划算~(因為晚上還要去遠方吃豬腳喝德國啤酒呢)

即將抵達飯店的馬路口有一座圍牆遺跡~我好狼狽,果然是一天沒洗頭洗澡的樣子~啊哈哈哈哈

 IMG_2362  

搭上公車就往飯店出發囉!我們搭的是109辣妹號~一路到選帝侯大街下車後,就拖拉~著行李到飯店check-in了!有關於飯店的介紹,請看:柏林公寓式住宿推薦

check-in的時候發生了很好笑的插曲!

因為我們總共有五組人訂這間飯店,會有五間,當飯店人員在跟我們確check-out時間時,問了我們:請問四間房的房客都是在13號離宿,只有您(指著PI)是在12號離開對嗎?

只有您是在12號離開對嗎?

只有您是在12號離開對嗎?

只有您是在12號離開對嗎?

不對阿......我們要一起在13號搭火車去布拉格耶!

什麼!!!!!!!!!!!!!!!!! 對...有人普巄共少訂了一天房......幸好隔天沒有滿房,還有位置,只是可憐的PI要以比較昂貴的價錢續住那晚...這趟程再再提醒我們:看好日期時間看好日期時間! 看好日期時間看好日期時間!看好日期時間看好日期時間!

整理好行李我們就先出發到飯店附近,我們新娘好朋友Bonnie介紹的捲餅店吃午餐!

在地人推薦的捲餅店

叫做Rico flafel~(剛剛google了一下評價竟然是4.8顆星!!!!!!)

天啊!好好吃~新鮮現做現烤的捲餅!菜單沒有英文~所以我們是遠端遙控我們的好友Bonnie啦!

很好笑的小插曲,我問了一下老闆可否拍照,然後一問完我就拿著手機拍櫥窗,老闆比ya看鏡頭我完全沒理他...旁邊朋友笑成一團,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這就是老闆的照片啦~謝謝他願意給我機會補拍~哈哈哈哈哈哈

nEO_IMG_IMG_2002 (1)

店內飲料櫃~覺得每瓶看起來都好好喝喔~~~~~~

nEO_IMG_IMG_2003 (1)

一定要拍老闆認真在做捲餅的樣子啊!現烤現做,配料搭得很好!我們點了三種不同口味,一份4歐~算是滿便宜的~而且很大~不要看下面照片好像只占據了盤子的角落,那真的非常有飽足感啊!(而且好好吃~不鹹)~菜單上4歐的就都很好吃了~~~~~~

 nEO_IMG_IMG_2004 (1)nEO_IMG_IMG_2001

我其實有拍近照,但好像不小心刪掉了~~~~嗚!所以就用琪琪拍的五人份俯瞰捲餅照吧!

nEO_IMG_IMG_3774  

捲餅店Rico flafel位置~

地址:Pariser Str. 39, 10707 Berlin, 德國

官網:http://www.ricofalafel.d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捲餅,回到飯店前,先到對面的Lidl超市買食材~要做隔天的早餐~看到Lidl我就好親切感,雖然法國很少家,但當年在歐洲玩耍時Lidl的廉價也是讓我們生存快樂的好超市啊!

來跟大家圖示我們當天採買了哪些食材~有請麻豆Peggy Lau(琪琪)~

 nEO_IMG_IMG_2007 (1)

nEO_IMG_IMG_2008 (1)

採買完食材後回到飯店,差不多其他人也都陸續抵達飯店check-in了!

晚上我們就一起搭捷運前往Bonnie已經事先訂好的有名德國豬腳店Tiergartenquelle

 

Tiergartenquelle是網路很推的名店,而且!你只要google一下,有高達4.3的評分!

所以...有幸吃到而且其實我們只是搭車去而已...(因為在地人已經幫我們都預約好了,22人一起吃這間德國菜,真的很驚人耶!!!!!)強烈推薦多一點人去吃,可以吃到各種不同的菜色!那天我們幾乎什麼菜都吃過了~只是我不是很習慣啦~因為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了    

這次在柏林吃到的食物,大概有一半以上對我來說都很鹹~~~~~~~

但仍然推薦,只要來柏林,就要來這間Tiergartenquelle吃他的水煮豬腳!(原本我的印象是烤豬腳,因為9年前在Stuttgart吃到的烤豬腳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皮脆肉嫩)但這間的烤豬腳皮就真的非常硬阿~ 另外炸豬排、魚排都還不錯,有些時候就不用沾醬了~ 因為會過鹹~~~~~

喔!一定要來杯啤酒啊!

Tiergartenquelle的裡面沒有燈,整個超有氣氛的啦!(都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邊喝酒邊吃飯?這樣醉醺醺又看不到食物感覺食物很難送進嘴巴......)

我們是在餐廳的另一邊,幾乎是包場來著~到的時候都沒什麼人,只有半戶外區有人坐著(這麼冷竟然可以為了抽菸坐在半戶外區~喔買嘎!)

我們這群住在同一個飯店的朋友們率先抵達~

由最有才氣又很有自己風格的WEWE幫大家拍了一張合照

 IMG_2363  

等待主人家和其他朋友~(再重複一次,有22個人)))))))

nEO_IMG_IMG_8805nEO_IMG_IMG_8807

這些都是我們所在這一區的餐廳的照片,另一區很多人很熱鬧,但我沒走過去看~

nEO_IMG_IMG_8806nEO_IMG_IMG_8809

底下走廊的另一端有很多客人~

nEO_IMG_IMG_8810

這晚完全沒拍食物照,大家太餓了,所以只能拍下這張食物被我們瓜分後的照片~這是長長桌子的一端~

所以我也不會介紹這間餐廳~可以直接google他即可!會有很多部落客介紹這間餐廳的~

水煮豬腳很嫩入口即化!~(但也是鹹啦~我覺得比我們的滷豬腳還鹹 XDDD)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都要嘗嘗"道地"的原因~大概德國人都吃很鹹(後來跟我們住在德國的好友證實是真的~因為我們一致認為鹹的食物,對她來說不會~已經變成德國人了~ )

nEO_IMG_IMG_8812

最後附上Tiergartenquelle地圖~基本上是出捷運站下來就看到它了!超級無敵近的(我是指離捷運站啦)

在地德國人推薦的餐廳~就是一定要來嘗嘗啦!(但若只有兩三位來,建議不要一人點一道,不然會吃不完,三人點兩道、兩人點一道然後加個啤酒,吃不飽再加點就好!不然只會吃太撐啊啊阿啊阿阿~)

Tiergartenquelle

地址:Bachstraße, 10555 Berlin, 德國

官網菜單:http://www.tiergartenquelle.de/index.php/de/speisen-a-getraenke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德國柏林自由行主題篇:

柏林公寓式住宿推薦-Adagio Berlin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系列: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Part1西方百貨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Part2 柏林必吃咖哩香腸Curry36與婚禮農場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3 柏林圍牆,哈根盒子廣場與柏林圍牆紀念館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4 國會大廈,布蘭登堡門,猶太屠殺紀念碑, 遊船, 哈克市集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5 柏林大教堂(博物館島)猶太博物館   查理檢查哨 威廉教堂

 

★捷克布拉格自由行主題篇:

布拉格公寓式住宿推薦 - Airbnb - Glamour Excellent D 5-Bedrooms(4人以上10人以下團體)

布拉格公寓式住宿- Airbnb - (3~6人團體)

布拉格啤酒浴初體驗Beer SPA!

捷克出境退稅篇(布拉格機場PRG第二航廈)

 

★布拉格五天四夜自由行流水帳系列: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