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是文青組和阿門組的分頭行動!我既是文青又是阿門怎麼辦呢?XDD

來看看google map這天的行程吧~ 

1.柏林大教堂 ->2.理檢查哨 ->3.柏林猶太博物館 ->4.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0912

柏林大教堂也是來柏林的必遊景點之一,雖然我也超想去把博物館島的那些博物館、美術館看過一輪的啦!(畢竟本人也流著些許藝術家的血液和藝術魂阿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必須做出決定:請˙選˙擇! 嗯,我還是選擇先去柏林大教堂來接受耶穌的洗滌(咦?很髒嗎?)

其實在信主以前,我在歐洲時最喜歡參觀的也是教堂,說真的,在歐洲再怎麼去也都是去教堂阿.... 不然還有哪裡可以去?

這麼美又有歷史的柏林教堂,當然是要去一下的阿!柏林大教堂簡介(點我維基百科)

出發去博物館島前(柏林大教堂也是在博物館島),我們先去吃了一間服務很不錯的早餐店~也是到當地看google找的,評價很高喔

 

然後我們就在這座橋上分道揚鑣~你逛你的博物館,我走我的大教堂 突然想來一曲分開旅行(點我

nEO_IMG_IMG_9193

nEO_IMG_IMG_9195

 

沒有去博物館群,也要在門口來拍一下~列為下次去柏林的目標 

nEO_IMG_IMG_9198

這天的天氣很宜人,太陽剛剛好,是拍照起來會很美的光線,有吹起來舒爽的風但!不會把頭髮吹亂像瘋子

柏林大教堂的屁股後面有一大片草皮,從這個角度拍其實很美,屁股也這麼好看!

我與我在輕井澤outlet買的踢不爛~真是我自助旅行的好鞋!(備註:不是經典款而且這款比較秀氣,更適合我~啊哈哈哈哈)

nEO_IMG_IMG_9202

 

看這張我把Peggy Lau拍得多好看!這是一個愛愛愛不完的標語嗎?

nEO_IMG_IMG_9273

 

正面好看也拍得到十字架,但就是馬路阿~很多人來人往,相較之下就沒那麼清幽了~

實在好喜歡歐洲有夠藍的天啦!現在在台灣台中都久久才看得到那麼藍的天空了

nEO_IMG_IMG_9259  

 

關於柏林大教堂,就來看這篇專文介紹吧(點我

逛完柏林大教堂後,我們走到附近看起來評價不錯的餐廳吃飯(google大神又派上用場了)

nEO_IMG_IMG_8639

nEO_IMG_IMG_8640

nEO_IMG_IMG_8641

nEO_IMG_IMG_8643 nEO_IMG_IMG_8644 nEO_IMG_IMG_8645  

服務生很熱情的推薦我們可以怎麼點,這時候我們幾位又合體了~

 

 

中午吃飯時我們發生了一件悲劇,就是PI把她桌上的可樂打翻了,而那杯可樂就正好倒往我這,然後可樂就整個順著桌子的縫隙流進我的TimberLand!阿哈哈哈哈...

超悲劇,然後我就一路上左腳墊了一堆衛生紙走路....因為左腳的襪子整個濕掉了~

 

吃完午餐大概已經是下午兩三點時候的事情了,這時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我們要往猶太博物館出發

猶太博物館正門照~比較傳統建築,但另一邊就是很現代化的建築,從外表看起來其實很有意境,有一種傷痕累累的感覺~(還是我自己想像?)

nEO_IMG_IMG_4325 nEO_IMG_IMG_8649 

門票,感謝PI拍照啊~那是她美美的指甲啦!哈哈哈哈哈哈....

nEO_IMG_IMG_8651猶太博物館是個神奇的地方,很大!真的要有半天的時間慢慢的看介紹(都是英文)和去感受,不然真的只能像我們一樣走馬看花而已。只是另一方面,因為對於這方面歷史所知並不豐,所以也都只能大概看個介紹,這時候又會覺得自己回國後該繼續加強英文了(咦?)

猶太博物館的密室體驗,這是模擬當時猶太人被關進去暗室的地方,真的很可怕耶....基本上門關起來就是全黑,不見天日大概就是形容這樣的地方吧咦咦?旁邊雖然有梯子但是誰敢爬啊那麼高!!!!!!嚇屎人,感謝神我出生在現在~ 

nEO_IMG_IMG_9292

nEO_IMG_IMG_9293

下面是跟前一天去猶太紀念碑一樣的很多石柱

nEO_IMG_IMG_9296

拍照中被偷拍~

nEO_IMG_IMG_4335

又偷用Peggy Lau(劉琪琪)的照片,哈哈哈哈~因為這張太逗了,而且我發現這照片很難拍,我自己在鏡子前面對老半天,手還抖得要命~大概只有她能駕馭這種style吧!哈哈 這鬍子很適合她! 

nEO_IMG_IMG_4340  

它真的是"2"棟很特別的建築,是從平面無法看得到的奇妙阿!而且在裡面也會有一種鬼打牆似的迷路感(我們有在那邊繞老半天結果發現都在同一個方打轉的經驗)

又要說一次,信主後才真的對猶太人(或以色列)歷史有更多更深入的認識,所以有些時候在講猶太人的信仰時才比較能理解~

 

逛完猶太博物館後,然後匆匆經過了一下查理檢查哨,因為我的腳太不舒服了(就是沒有襪子穿著我的踢不爛),就坐在旁邊處理我的腳~哈!充滿衛生紙的左腳~。所以我沒有和他拍照~借用同行友人照片吧~哈哈!

nEO_IMG_IMG_8696  

 

查理檢查哨簡介(摘自Wiki):查理檢查哨,位於柏林市中心的腓特烈大街上,是冷戰時期柏林圍牆邊東德與西柏林進出的一個檢查點。該檢查站通常為盟軍人員和外交官使用。從這個檢查哨往北去,即進入民主德國的首都東柏林,反之往南則是進入聯邦德國的西柏林。柏林圍牆拆除後,此檢查哨一度被拆除,而後又被復建,成為柏林旅遊的重要景點。

 

 

 

我們結束了猶太博物館行程後,就兵分幾路去各自想去的地方了~我們是shopping買軟糖組 

所以就搭地鐵到第一天去的西方百貨附近,我們要買"小熊軟糖"!

對........但不是我們臺灣買得到的那個H開頭牌子(只是後來發現我們根本買錯牌子,雖然這個牌子也是好吃啦!哈哈哈哈哈,但根本不是熊!)

nEO_IMG_IMG_8704  

最後我們在威廉教堂前面拍照,夜晚的威廉皇帝紀念教堂真的很美,在柏林的最後一晚,真是有點捨不得阿!

 

nEO_IMG_IMG_9342  

Good Night Berlin~ 

 

----------

延伸閱讀:

★德國柏林自由行主題篇:

柏林公寓式住宿推薦-Adagio Berlin

柏林大教堂介紹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系列: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1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Part1西方百貨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Part2 柏林必吃咖哩香腸Curry36與婚禮農場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3 柏林圍牆,哈根盒子廣場與柏林圍牆紀念館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4 國會大廈,布蘭登堡門,猶太屠殺紀念碑遊船哈克市集

 

★捷克布拉格自由行主題篇:

布拉格公寓式住宿推薦 - Airbnb - Glamour Excellent D 5-Bedrooms(4人以上10人以下團體)

布拉格公寓式住宿- Airbnb - (3~6人團體)

布拉格啤酒浴初體驗Beer SPA!

捷克出境退稅篇(布拉格機場PRG第二航廈)

 

 

★布拉格五天四夜自由行流水帳系列: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