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期待又緊張的短宣終於來了~ ( 此時此刻已經回國許久,但本人因為論文與諸多原因整個進度落後)

 

對我來說這是很特別的開始。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也不是第一次和不熟的人出國(比較起來當年隻身去法國一年應該更抖)

或許與年紀有關吧!8年前的自己大概是抱著新鮮、嘗試生活的心態,加上很多的年輕氣盛膽子大來著~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加,我想我的膽子也越來越小了........(哭)

就跳脫過去的經驗,重拾當年年輕的自己吧~來個不一樣的旅程!GO~

 

Day~1.整天行程大致如下

7:00登機->13:00抵達暹粒機場->14:00用餐(LILY牛腳湯)->15:00check in @Royal Empire Hotel->16:00至暹粒旌旗教會-->18:30湄公河晚餐

 

準備出發囉~一臉睡眼惺忪~7點的飛機,半夜3點在教會集合出發,你說有沒有很折磨人?(感謝Peggy與Angel貼心接送)

 

 

我們搭的並不是直航班機,先從臺灣非到胡志明市(搭越南航空), 再從胡志明市搭柬埔寨航空到暹粒市。柬埔寨航空  我們搭的柬埔寨航空飛機的屁屁~

抵達暹粒市已經是中午了,還要過那個令人緊張的海關(請注意!海關會跟你要小費!這時後盡量裝傻就好。也是有人會給1美金省事)其實也有人遇過被刁難(只能禱告了)

我遇到的這個海關還把美金鈔票露出來並講著中文"小費小費",此時此刻的我只好裝聾裝日本人(喂~當護照上面沒寫嗎?

 

重頭戲來了!到暹粒市的第一餐!牛~腳~湯

超好喝的牛腳湯!!!!   飢腸轆轆     

真的不是蓋的!超級好喝!那個湯頭很鮮甜,牛肉也很嫩,還有其他部位的牛雜~牛筋等等~

出發前,已經去短宣過的Peggy一直對我說~牛腳湯好好喝牛腳湯好好喝~一定要喝一定要喝(當然這也是教會到吳哥短宣的必備行程啦!)

有到暹粒市旅遊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了!(照片是牛腳湯的招牌~)

 

吃完牛腳湯下午茶~來逛逛隔壁的mall~(超市)

 是山竹!!!!        很像番薯的酸子  

 

山竹!是好久不見的山竹阿!...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吃的水果就是山竹了!真令人懷念~來到柬埔寨就可以好好的回味懷念一下~

東南亞的超市也是走一種五彩繽紛路線,最右邊很像番薯一節一節的是柬埔寨特色蔬果(酸子)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做成酸子糖我也不喜歡吃(本人不嗜酸

 

接下來先到飯店check in~ 

我們住的是Royal Empire Hotel 當晚直接付給主則同工76美金(四晚,真是物超所值!感謝耶穌!)

          IMG_3556  

我是住雙人房,與另一位教會去宣教的同工一起住~

 

接下來就是到暹粒教會去看簡報~認識暹粒教會與接下來幾天的服事行程囉!

        

都熱血沸騰起來了~有一種回到24歲去法國當志工的感覺~

    

 

Day1-10/08/2015  

結束了第一天的小小旅程,明天開始早起服事~GO~~

 

-----

延伸閱讀:

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行程與宣教記事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前置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2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3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4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