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令人崩潰的7:30集合,所以我們6點就得起床梳洗換上手術服下樓吃早餐~

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裡面最好吃的大概就是現煎的歐姆蛋吧!

Day2.早餐~  

然後出發去服事囉!我喜歡欣賞窗外的風景,有一種小時後田野鄉村的感覺~。

前往村莊Pelion的路上   前往村莊Pelion的路上  

 

出發至部落宣教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了一座名為Pelion的村莊。

到達Pelion     他們的牛都好瘦 @@  

 

今天真是新的突破阿!在村莊裡看到的,都是只會在書上、電視上看到的高腳屋,他們的生活與我們的生活有多大的不同?

如果要我算,那大概很像爺爺奶奶他們小時候的生活環境吧~本人小時後也曾經上過奶奶家的茅坑(真的好可怕)

沙土、木屋,牛、雞、狗,這些都喚醒了我小時候在奶奶家的記憶~

而這裡的動物都好瘦

天真可愛的孩子們,主動來牽著你手的瞬間,你都不會介意上一秒他們才用手、用衣服擦了嘴邊的口水或鼻涕了~

他們的內在是這麼的純真、潔白,反而我們的內心充滿著許多的骯髒、負面思想~阿!頓時間那些都隨著這緩慢的步調一起離開了.......。

 

醫療短宣團服事預備!~  今天是兒童服事~  小朋友~好可愛  

今天是兒童組的服事,我們還在準備、架設場地時,小朋友們也都一個一個聚集到這裡了~

說真的,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看得到的住家真的屈指可數,我真不知道他們是要走多遠的路才來到這裡~(是說這裡是他們的"市中心"!)

 

當村民都慢慢聚集到村莊的中心後,牧師就開始簡短的講道介紹,我們就開始服事啦!

IMG_3573.JPG  IMG_3575.JPG   

 

兒童組的2位主則同工,一位是當地的同工,一位是臺灣差派出去宣教士,我真的好佩服他們!

小朋友們都好純真,然後帶著他們禱告、遇見神,看他們認真、純真的樣子,真的好感動~

  好純真的孩子   

 

接近中午休息時間,每組服事的同工都回到中心,也就是醫療站,還有少數幾位村民在接受禱告與義診~

IMG_3591.JPG  IMG_3593.JPG  IMG_3602.JPG  

 

中午休息時間不忘在附近晃晃,身為貓奴的我,看到貓咪真的會忍不住阿!!!!!!只是這隻貓怎麼看起來這麻兇~

喵控看到喵就會想拍~  IMG_3596.JPG  IMG_3612.JPG  

 

 

接下來是下午的服事~小朋友有一半是不同人喔!有人回家吃午餐後就去上學了,也有的回家後就沒來了~

下午這批有些是早上去上學,下午放學後就過來~在那裡,對他們來說能上學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IMG_3605.JPG  IMG_3609.JPG  

 

 

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我們收拾帶去的用具、設備,然後來一張大合照!

願這個村子更多人來認識耶穌,讓他們在黑矇沒有燈的夜晚,也能夠平安的入睡,不再有懼怕。

Day2.ending大合照~  

 

看到綠油油的鄉村風景真讓人忍不住大喊~

Day2服事ending~夕陽西下~  

 

回飯店梳洗後,今天晚餐是四面河餐廳,一樣是自助式的,我只能說柬埔寨料理都好重鹹,也好辣~雖然很下飯啦!但餐餐都吃都要洗腎了

Day2晚餐.湄公河(有奇怪傳統的表演)  但這家比昨晚的湄公河餐廳更多選擇~算是都滿物超所值啦~(是說我也不知道多少錢內)

 

飯後與幾位朋友去夜市先把沛基羊交代的單路準備好,以免生性緊張的我到時會胃抽筋~

Day2晚上的戰利品~ 很好穿的民俗風褲子~2條可當桌巾和圍巾~還有小象錢包(忘了多少錢)但印象中是很便宜!

 

 

 

生活在臺灣真的很幸福,我們擁有的那麼多,卻永遠不滿足。

在Pelion,我看見了人類最原始的純真,我想,認識耶穌後的他們也會有更不一樣的生活~

IMG_3620.JPG 11/08/2015  

 

 

 

-----

 

延伸閱讀:

 

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行程與宣教記事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前置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1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3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4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