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為了實現2016本人的個人成長計畫,咱們就從現在開始來每月一本屬靈書籍吧!

 

天國尊榮文化  

屬靈程度難易:

先說本人信主時間是2012年6月~還是位屬靈生命年輕的基督徒,我以自己的理解程度去分類屬靈的難易,參考參考囉!

這本書雖然薄薄一本,也可以看得很快,但裡面有些觀點與見證分享,我覺得是需要有一些屬靈基礎的人才能體會和理解的,需要多看幾次才能咀嚼消化,適合已經是領袖的家人閱讀。

那麼,就進入正文囉!~

 

第一章開頭就以超自然文化破題,並且帶入伯特利教會的一個見證故事。

原來是2位在超自然事奉學校的學生情侶,他們很敬虔的服事神、也預計年底步入禮堂。

但在放暑假時他們了性關係,女生也懷孕了......。

作者Danny牧師詳細的描述了他們的對話,從對話中可以看出他是怎麼用神的憐憫、愛去包容這對情侶,使得原本可能會尷尬被退學的場面得以緩和、平息落幕。

之後幾章Danny也提到了有關如何領導、神國度中的面質方式,都是身為教會領袖需要去看見並實踐的,當然很多時候我們不見得能夠明白、做得完全,

但越讓自己有顆謙卑的心、憐憫與愛的心,我想神自然會持續的帶領、告訴我們怎麼去牧養群羊和教會。

 

我自己看到的兩個重點亮光

1.有關五重職事

顛覆目前教會結構的思想就是有關於執事的部分!

在第二章 天堂的漏斗 就開始提到教會的文化模是要以天堂為準,要符合聖經所定的順序。

第八章提到現在教會體制的優先順序是:

牧師-人

治理事的-事

教師-教義

傳福音的-救恩信息

 

Danny牧師引用歌林多前書12:28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認為教會中新體制的優先順序應該要是

使徒-天堂

先知-屬靈世界

教師-解說天國的事

行異能的-信徒當中的超自然之事

 

他不斷提到教會長久忽略這節經文,並質疑現在怎麼第一順位會變成牧師了呢?

 

我個人在閱讀的當下當然會覺得很有道理,將天堂拉下來行在地上也是我們需要去行的真理。

但耶穌本人也曾提到過:在約翰福音21:15-17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

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

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耶穌親自告訴了彼得要牧養他的羊,當然,這是比喻。

但我想這也是牧師所以為目前教會所重視的執事之一,牧養羊群的牧師~是很被需要的

 

呼應2015年末貝克博士到教會分享了21世紀的五重職事,有使徒、先知、牧師、傳福音的、教師。

但也的確我們需要不以福音和超自然現象為恥,因為我們每天都真實在經歷。雖然每次經歷後跟未信主的朋友同事分享時他會回答:聽你在瞎扯。 那只是湊巧~

只求神的恩典和聖靈快快並大大的澆灌在他們身上阿!!!!!(是說我未信主前也都覺得基督徒很宗教狂熱啦)

 

2.有關自由

這段時間,無論是我的夢境裡、聽修哥講道,或是上課、自己QT,還有閱讀這本書時,我一直被提醒著有關於靈裡的自由這部分。

第三章 天堂的治理 提到最多

雖然裡面舉的例子是有關於父母對孩子,但我想套用在任何的關係上都相當適合,無論是與伴侶、與工作、與朋友間等。

我們所愛的,就會想去控制。

而這樣的控制常常是因為我們心裡面的懼怕,

約翰一書4: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我反省了自己在伴侶關係中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失焦,懼怕籠罩自己後就會有一種想要控制對方的心,我想這也是隨著自己靈命高低起伏時會有的狀態。

自己對於關係的定義、自由的定義和愛,會使自己容易陷入這樣的小劇場。

而這本書裡面有一段話提醒著自己:如果你認為神與你同在,卻感覺不到愛,那肯定有問題,因為神就是愛!當你覺得懼怕,要知道那不是從神而來的。

在基督裡面我們是自由的、充滿生命與愛的。

我也邊思想著那樣的自由關係、與神的關係,也領受到現階段自己的生命季節,神要我專注於祂給我的恩賜發展~

不要有太多自然人的顧慮、憂心,放手交給祂~

 

在耶穌裡的自由大概就是這樣吧~ 

 

 

天國尊榮文化(2011)。劉如菁譯(原著:Danny Silk),臺北,國度豐收協會。

 

 

-----

 

延伸閱讀:

【基督教書籍閱讀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