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柬埔寨的第三天,服事的第二天。

 

搭車時邊聽著詩歌、聽著以文哥講話,一邊欣賞著窗外的風景,只能說柬埔寨的自然風情讓人心曠神怡~

下圖中間是這次短宣團的另一台車,這團人超多~加上當地的翻譯同工總共2台遊覽車滿滿~(幾位呢?應該有50位吧)

   Day3.出發到Kokneng學校服事..   IMG_3640.JPG

 

高腳屋真的很可愛,想像在台灣若能這樣蓋,底下就是拿來停車吧~ 那種感覺也滿棒的!

IMG_3651.JPG

今天來到了Kokneng的小學~下圖是小學的大門口,相當簡樸可愛~

學校到囉~是間小學~  

 

因為在小學已經有天然的場地,就不用特別預備什麼,一起協助醫療組將教室桌椅挪好後,兒童組就直接集合學生啦!

今天教會第一次踏進這所小學,學生比預期的多上許多,所以其他許多組的同工都來支援兒童組的服事(大概有200多位小朋友阿!)

時光好像倒退了50年100年,想像那是爺爺奶奶小時後上學的場景~

對他們來說,能在這裡受教育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每個孩子都很珍惜,也很用心的學習阿~。連玩遊戲都好認真~(感動得痛哭流涕)

IMG_3657.JPG  IMG_3659.JPG  好多小朋友~

 

今天也是直接由以文牧師和當地暹粒教會的牧師一起主持並翻譯,一起將柬埔寨國旗與旌旗教會的旗子升上去~

孩子也邊唱著柬埔寨國歌~真的很感動,神的祝福與恩典淋到這所學校、這個村莊與這個國家。

看著孩子們認真禱告的模樣,真心希望有耶穌在他們心裡面後,可以為這個國家甚至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IMG_3670.JPG  睫毛彎彎又濃密的可愛小男孩

 

短宣全程我都用我的iphone 5s拍,所以畫素很低,這是學校一部份的景色。

雖然很簡樸,但孩子們擁有的是最純真最渴望獲得知識和智慧的心阿!臺灣的孩子們和大人,真的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是那麼的多!

 

IMG_3683.JPG

 

 

下午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畢竟8月時節是柬埔寨的雨季,所以我們就分組移師到教室內,我跟的這組是在圖書室

對照他們所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真的太多太多了,室內的地板就是一般的水泥地板,也沒有拋光磨石,是要脫鞋子的(但若以我們自己生活的環境,其實不用脫鞋)

下午帶著他們,說耶穌的故事、並帶領他們一起禱告、遇見神,因為小朋友太多,沒辦法像在Peloin一樣一對一的帶領,所以是一起帶決志禱告。

IMG_3684.JPG   IMG_3685.JPG

 

連續帶兩天的兒童組真的好疲累阿~~~~~~~(到底在什麼我?)

但心的收穫是滿滿的~結束後來個同工大合照~大家心靈都好飽足!開心~

IMG_3702.JPG

 

下午近3點我們結束服事後,驅車前往芭萊湖~是個人工湖!

 

IMG_3686.JPG   IMG_3690.JPG

 

很令人心曠神移的景色,但這年雨量不豐,所以芭萊湖水位很低,而且完全看不出來是人工的(好自然阿~~~~~)

一望無際好舒服~還有團員跑到岸邊去踩水,真的太high啦!

 

IMG_3694.JPG

 

 

不知為何也滿想住住看這些在河(湖)邊的房子~每天在這麼宜人的景色中醒來~好幸福阿!

真的是海景第一房來著!

 

晚上的餐廳我沒拍到照,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名叫蝴蝶夫人(Madam Butterfly)

吃合菜,服務非常好也很精緻,是到目前我吃過最滿意的一餐了!!!!(大推)

而且那晚我們包場了(我想教會應該是他們的大戶吧!,每隔一兩個月就包場一次)

 

吃完蝴蝶夫人休息一下,聽大家見證分享,真的是很棒,還幫一位剛好是這天生日的美眉慶生,天阿!她才18歲!!!!

真是幸福的孩子~姊姊的光陰已一去不復返阿

 

然後..............是令人期待的柬式按摩啦!

2小時只要10美金!!!來人阿!也太便宜了!!!~~(吶喊)

不好意思,沒拍照,因為太隱私了。

分享柬式按摩,第一個小時是按摩腳為主,真的好舒服,而且一開始還會幫你敷小黃瓜(有團員很好笑覺得不舒服要求按摩師拿下來)

若不想全身也可以選5美金一小時就好噢!

第二個小時就開始走全身路線了!

這! 那經驗真的很驚悚阿!~~~~~按摩師有一度還會把全身都壓在自己身上,我都覺得自己要往生喘不過氣了

而且......那按摩一直按到該邊真的太令人害羞了啦!!!!

最後的流程會把布簾都打開,一間房間內我們十幾位團員都在一起,然後被按摩師折來折去,那畫面真的非常的經典。

因為有一位團員大喊:「妖秀喔!!!!!!」然後全場爆笑.....

我還邊想,為什麼我要來這麼自虐的行程?

但!腳底和小腿的按摩真的很舒服阿!!!!!讓我那週末回到家整個按摩腳部的功力大增!~

 

這天也是恩典滿滿的一天,與一群在教會見過面但不認識的弟兄姊妹慢慢變熟,然後聊天,真是令人開心!

感謝神的帶領~我覺得我有宣教魂!

Day3結束~    

 

 

-----

 

延伸閱讀:

 

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行程與宣教記事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前置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1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2 

【柬埔寨】2015暑假教會醫療短宣5天4夜-Day4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