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不是應該令人感到雀躍嗎?

我想,那種情感的春天才令人雀躍吧,或者走浪漫主義派的孩子,我本來不也是嗎?

現實生活總是與幻想有落差,因為春天也是跳蚤大軍進攻的日子啊!!!!!!!

FullSizeRender (1) 

 

在羊喵進住之前,我還真不知道什麼叫做跳蚤,那種生物離我好遙遠

果然家裡有養寵物就是要注意這些眉眉角角,尤其住透天有地下室又有庭院(搞得自己像住豪宅,但其實是好窄)

沒有幫他們點蚤不到的下場就是...他們哭著我不懂他們的苦,我們也苦了...請點蚤不到廣告歌

這次的除蚤根本像是作戰啊!(顯示為暈倒)

 

其實,我是養了三隻貓吧......?

 

有關家裡遇到跳蚤到底要怎麼辦?基本上我也還在嘗試各種網路上搜尋到的方法

目前搜尋到幾種方式:

1.寵物點蚤不到後讓他們到處跑去殺跳蚤,蚤不到可毒了!

2.點水煙,之前還沒養貓前有用這種方法,滿有效的,但事後打掃也挺累人,怕有殘留對身體不好。

3.灑矽藻土在家中陰暗角落或覺得跳蚤可能出沒處,請注意要用食用矽藻土喔!然後過一到二週後用吸塵器吸乾淨。

4.灑小蘇打粉

5.盤子裝肥皂水中間點蠟燭,跳蚤會因為趨光、趨熱性而跳進去,然後就淹死了(爽)

6.上述都用過然後用蒸氣拖把拖過把跳蚤燙死,順便拖地很乾淨。

 

實際操作過的...除了1都有....(沒辦法,點完蚤不到和洗澡後就先幫他們隔離了,想說家裡死角太多應該打掃一下)

水煙很有用,點完後房間吸地真的滿多屍體。

灑矽藻土和小蘇打粉也滿有用,灑完隔幾天用dyson吸真的太可怕太可怕了(不舒服,噁....)

偶爾還可以看到dyson的集塵盒裡面有活的跳蚤跳來跳去耶!

 

都打掃乾淨後就用蒸氣拖把,基本上就是看能不能把餘黨燙死...(這個效果待商榷,的確是有在地毯吸到一些屍體,但..不知是誰的功勞?)

 

最後!盤子裝肥皂水中間點蠟燭就是測試家中還有沒有跳蚤!

我昨晚試點了一下,隨便放在客廳,竟然也有四隻死在裡面耶!(都滿大隻的,營養是有多好?)

 

打掃時請記得穿白襪子、短褲,這樣才可以觀察到是否還有跳蚤(真的有跳蚤跳到我的白襪子上面)

雖然這樣的裝扮很俗,但....沒關係啦!

 

至於家裡跳蚤是否還有餘黨?我也不曉得,但至少我坐在客廳打這篇文章還沒有看到有跳蚤跳過來

希望晚上羊喵回來可以測試一下,畢竟.......他是活動吸蚤機啊!......。

 

祝福家中被跳蚤大軍攻陷的朋友們,除蚤成功~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