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開始玩團,每每表演時都會被學長提醒著punch不太夠。

踩大鼓的聲音會被Bass蓋過(時隔幾年,我的punch仍然被提醒著)

(畢竟中間也經歷了多年空窗沒打鼓阿))))))))

 

我常常會想是因為我是女生所以punch比較容易不足嗎?

後來發現其實根本只是藉口!(就像是女生老是會說自己沒有力氣搬東西需要男生搬一樣,但姐總是把自己當男人用,最近還學會一項新技能叫做裝燈座和燈泡!是要自己接電線那種喔!)

 

好了,說那麼多,就是punch嘛!

1.如何打得有punch

手部的部分就是

阿布說:把鼓面想像成海平面,鼓底想像成海底。鼓棒打下去,就是要從海平面貫穿到海底。

我說阿......,就是為什麼這麼簡潔易懂的道理我會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去尋覓呢!(就是太晚來初戀敬拜上課了)

 

腳的部分,還沒教,我想我腳的肌力也是需要好好訓練滴(運動歸運動,但punch還是很不足)

放上教室/練團室的照片,是不是超速溪的!我都要愛上這裡了(冷氣超強打鼓打到冷冷 平常都是邊打邊流汗這樣)

 

 

2.Hi-Hat的開合練習。

分三層次:緊閉-鬆-很鬆

這樣的層次在打詩歌的時候很好用,可以帶領會眾慢慢地進入神的同在。

也是配合節拍器打,慢慢打節奏,一個層次打2小節。

詩歌練習:祢聖名(at your name

 

 

最後,最重要的,打鼓時如何不緊張?

打鼓是為了榮耀神的名、打給神聽的!

我也知道這是神要我做的事!神啊~帶領我~讓我可以用我喜愛的樂器來敬拜祢、帶下更多祢的同在~。

 

 

 -----

延伸閱讀:

【打鼓日記】關於最最基本打點練習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