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大家分享前一陣子看的福音電影。以God is not dead為電影標題真的滿吸睛的,到底為什麼要說God is not dead呢?

這是一部在學業前途與捍衛信仰真理間做選擇的故事電影。我想,認識耶穌前後看這部電影時,應該會有相當不同的感受和反應吧!(老我吉:信仰有需要這樣嗎?誇張內;現在小吉:他好敬虔勇敢阿!顯示為狂熱份子)

Gods-Not-Dead-2014-Movie-Poster

劇情簡介:

講述一位美國大學哲學教授要求學生接受無神論,否定上帝的存在,卻遭到一名叫喬什惠頓(Josh Wheaton)的大學生質疑和不滿。教授要求學生們簽署一份無神論聲明才能通過這門課的考試,而這名學生卻拒絕簽名,並接受證明「上帝存在」的挑戰。故事也觸及班上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其他同學生活中遇到的故事和對此事的看法。

 

電影中穿插著幾位不同人物的生命故事,這幾位看似無關聯的人,他們的生命卻被緊緊的繫在一起。

電影海報中左邊就是那位哲學教授,他在他的哲學第一堂課就要每位上他課的學生在一張空白紙上寫下"God is dead"並簽名繳出,才能繼續上這堂課。身為基督徒男主角Josh覺得沒辦法簽名,因為他相信"God is not dead"!

是說,無論是以前或是現在的我,大概都不會簽吧,因為.......(我就是小孬孬阿)

以前的我會說:媽祖和土地公等等明明就都有保佑我阿,簽了會被半夜託夢抓去打屁股吧!

現在的我就是相信有神阿!怎麼簽?哲學課我還是去上別的教授的好了.......所以覺得男主很勇敢。(我這個小信的人阿!)

這位哲學教授讓我想到了尼采,因為一些因素讓原本相信有神的自己變成不相信有神,相信他們都在當中受到了相當大的傷害與挫折。也讓我想起聖經舊約約伯記中的約伯(他雖受到那些苦難但依然相信有神內!所以才會被放進舊約吧?! XDDD  )題外話,我也滿愛讀尼采的書阿,覺得有趣,另外還有叔本華的書也有趣阿!(天阿這2個哲學家都是無神論者耶)

 

海報右邊的就是電影的男主啦!一位大一新生,前途似錦、和女友有著穩定關係,未來已經預備要當律師、法學院(有點忘記是什麼,有誤請幫我更正阿),因此大一所選修的課程相當重要。然後他卻因為這堂"上帝已死"哲學課,讓自己的課業、感情和人際關係陷入危機。就是一種蠟燭多頭燒的感覺阿!然後,在這種充滿挑戰也看似毫無盼望的過程中,Josh還是勇往直前,去找各種資料挑戰教授的論點。其實這部電影除了會覺得"是否宗教狂熱"?也有另一種很棒的觀點,那就是"挑戰現有制度與威權的思想"。而大學、研究所教育本來就是要促進學生多元、批判思考的能力,老師挑戰學生提出問題,也要有被學生挑戰的預備~是不是呀!

 

影片除了教授與男主,還有其他穿插的配角,一位能力超強、凡事靠自己力爭上游的女記者,準備出發到另一個城市講道車子卻一直拋錨發不動的牧師、一位四處巡迴演唱的爭議性搖滾歌手也四處傳講上帝的大能(他根本傳道人來著)、被男主深深吸引(誤)影響的哲學課同學、在餐廳打工(也是教授女友)家裡是虔誠伊斯蘭教徒的女孩,這些看似毫無相關的人士卻因上帝而連結在一起,也因為男主對哲學課教授提出的挑戰而深受影響。

 

或許有人覺得基督徒都是宗教狂熱者(我不否認我或許是,但我會說我不是宗教狂熱,而是很熱切的追隨耶穌,我不會說我信仰基督教、但我會說我追隨耶穌 XDDDD)

 

我覺得這部算是滿好看的福音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賞囉~我就不暴太多雷了(因為也沒記得這麻多細節 XDD)

這部電影前一陣子也出第二集了!有機會看過後再來分享

 

-----

延伸閱讀:

【基督教書籍閱讀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音電影 God is Not Dead
    全站熱搜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