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末日的呼召是末日決戰的續集,末日決戰的閱讀心得在這:【閱讀心得】末日決戰(2016.05月) 

相較於末日決戰,末日的呼召有更多的真理與警示在裡面,讀起來也較艱澀些。(再次感謝Yuki大大

200501070046_S_末日的呼召  

 

屬靈難易程度:★★★☆☆

雖然比較艱澀,我還是將其列為3顆星,建議閱讀完末日決戰後續讀會比較有連貫性喔!

 

內容簡介(摘自書本封底)

《末日的呼召》是《末日決戰》的續集,延續此書所傳遞的重要信息,挑戰全世界的基督徒活出他們所信仰的真道。《末日的呼召》是對生命的呼召,是對於活在神兒子那前所末有之榮耀的呼召,也是針對了福音的緣故而奉獻出自己的呼召。黑暗即將散去,主的日子將很快來到,此時正是我們堅定站立,為了那必定要來的大光而抵擋現今的大黑暗。    

此時正是「末日」時刻,是「兒女要說預言,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的時候,也是古時偉大的聖徒所盼望看見的時候。本書呼召我們抓住這前所未有的機會,並以符合這呼召的態度生活。

 

----心得分隔線

本書內容不多,共180頁,分成16章,比較細瑣些~

也可能因為分的章數比較多,所以我在看的時候比較沒辦法集中注意力抓不太到整本書整體想要表達的。

需要閱讀後再思想一下才理出些頭緒。

書中出現了幾位見證人,也對我們講了一些忠告,而這些見證人是誰呢?是舊約裡面的人物呢!

有羅得、約拿、亞伯、亞當等人,當然裡面最重要的還是透過"智慧"不斷的提醒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提醒。而其實智慧就是神、是聖靈。

神會透過聖靈(也就是書裡的智慧)、也會透過環境或人(就是書中的見證人囉!)提醒我們該調整、注意的生活細節、處事態度等。因此我們必須很敏銳祂的帶領。

 

分享一下我最印象深刻的二段故事

1.在第六章的監牢。監牢裡面的人並不覺得自己在監牢裡,反而覺得那些外來的人是入侵者,他們看不見、活在自己世界裡

監牢裡面的守衛其實是神職人員!而這位守衛還覺得自己是福音的執事、是這些囚犯的領袖。裡面的教師也覺得他正在改變世界(但另一方面應該是以某種恐怖的方式吧我想?)

這段就像在諷刺現今的教會、現今的世界一般,我們身為耶穌的追隨者,卻看不清我們所處的環境,我們被挾制、被控制,看不清前方,而有些牧者或者教師又自以為是的在牧養會眾,而且是以領袖自居。其實瞎眼看不見的不僅是未信主之人,也包含了已信主之人

所以我們要時常警醒、要有自覺~。

2.還記得末日決戰那件謙卑斗篷嗎?穿上它後作者才看到山底下的大軍、也才看得到一些沒穿上斗篷時看不到的事物。第十六章的罪,作者因為覺得周圍都是榮光、而他穿著斗篷時在難看,因此他就慢慢的掀開自己的斗篷、發現自己底下穿的軍裝真的好閃亮阿!他覺得穿著閃亮的軍裝在那麼多充滿榮光的人面前比較不令人討厭(我想就是一種虛榮感吧)

但是當他脫掉謙卑的斗篷時,他自己軍裝的光芒太耀眼以至於他看不見別的、也聽不見任何聲音。脫下謙卑、會看不見真光當我們脫下謙卑,就會在屬靈上變得又聾又啞

所以我們需要時時保持著謙卑自己的態度

 

接下來就分享一些我覺得有被提醒的句子:

相信聖靈的人很多,容祂住進生命裡的卻少之又少。

->提醒了我們要把主權交託給神,我們相信神又不願意把自己的生命交給祂讓祂帶領、掌權。

你雖渺小,卻必須學會不看自己而住在我的同在之中。

->不看自己很難,畢竟每天都會說我怎樣我覺得怎樣我我我我我。

你一定不可以看你的不足,而是要看我的充足。你必須停止看自己的不配,而是仰望我的義。當你蒙我使用,是因為我是這樣的神,而非你是怎樣的人。

->太容易只看自己的不足了,這樣就是小信的人阿~我們要看神是怎樣的神!

在你沮喪消沉的時候,你的了解一定是被扭曲的。在消沉之地,絕不可能正確地看真理的。

->就像是扭曲的鏡片,看到的都是扭曲的景像。嘿!要把自己提振起來!

你不用多做什麼,只要不再定睛於我,就會偏離生命之道。

->所以要把神放在眼鏡前面的鏡片阿~~~~~

神是聖潔的,如果你要與祂親密同行,你也必須成為聖潔。愈跟祂親近,隱藏之罪就愈是致命。

->這感覺很可怕......

當你想要什麼才來呼求主,是一種傲慢,你們呼求祂應該求祂所要的,而不是你們所要的。 信心與傲慢儘一線之隔。

->我們太常這樣傲慢了~

不要因你所見的而心生傲慢,絕不可因你見到的異象而驕傲:這必引至墮落之路。

凡經歷從深淵中復活的人,所傳講的話語都會帶著大能。

->所謂見證、話語的大能阿!

你們必須學習無論在缺乏或富足時,都要來尋求我。我所託付給你的一切都還是我的,惟有更順服的人,我才會託付更多。

->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在神裡面歡欣喜樂!

愛裡沒有懼怕,惟有真愛能帶出真正的合一。凡愛人者必不絆倒,真愛不會變冷淡,而是愈來愈增長。

->真的是真愛!不要有懼怕,而是要像神一樣去愛人。

你們的呼召就是要把天堂帶到地上。

->活得更像耶穌~

你能看到多遠就能去到多遠。

->我看到法國、我看到北極、冰島了 XDD(還是太近了,要講天國嗎?)

當你變成只關心別人怎麼看你時,就失去你的權柄了。當權柄變成你的目標,你就開始失去真正的權柄了。權柄來自於你是誰,而非你的頭銜。

 ->我們所要關心的是神怎麼看我們。這裡所謂的只關心別人怎麼看,就是懼怕環境的眼光。而我們所擁有的權柄是神賜予的,我們所要追求的仍然只有一位,就是神。

 

接受神的呼召繼續向前吧~雖然走在這條路上真的滿不容易的,但會越來越輕省、看見那亮光與意義。

 

-----

延伸閱讀:

【基督教書籍閱讀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