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啊!然後是嫦娥與吳剛團圓的日子!(誤,這個笑話底下補充)

 IMG_6785  

總覺得這個節日很妙,因為不用踏出門就會聞到街坊鄰居飄出的烤肉香

家裡媽媽對於烤肉不是很熱衷,因此我小時候幾乎都沒有參與到烤肉這件事~於是乎長大以後變成超級愛吃烤肉的啦!(所謂物極必反嗎?XD)

噢還有我也超級愛吃蛋黃酥(especially 蛋黃)的!兔子手上就是拿著蛋黃酥~

不過,烤肉這項活動倒是一年一次也就差不多了,不然其實就跟燒金紙差不多對空氣造成污染啊~鼓勵大家烤肉就用自己的碗筷和可重複使用的餐具吧!

 

好像也沒有特別想說什麼,就講個開頭說的嫦娥與吳剛~吉小力在今年七夕情人節時鬧的笑話吧:

如下:

 

晚上朋友給我看了一段朋友的留言,有關今天(七夕情人節)這個日子,內容大概是:

 

「人家ㄧ年才見一次面當然要慶祝,我們都住在一起了是有什麼好慶祝的啦」

 

覺得真有道理,於是,

 

我問朋友:「哦!是嫦娥跟吳岡嗎?(笑)」

 

朋友:「是牛郎跟織女啦!(大笑)」

 

原來,我這麼想過中秋節?

 

下次就不要假先了什麼話都不要說,只要會心一笑就好。

 

-----

這就是我很想過中秋節的由來,然後我邊畫圖邊估狗到底嫦娥一般來說長什麼樣子?為什麼她的頭髮幾乎都被畫成兩個啾啾?

當我在畫兔子時有一種恍然大悟之感!大概是為了配合月兔吧!

為什麼要有一隻鵝?因為嫦娥這個名字都會讓我不小心腦袋浮現出“長鵝”~長脖子鵝......

然後,從我上面七夕對話就知道,我已經完全把過往中國歷史民間故事忘得一乾二淨了~經朋友提醒才知道,啊!還有后羿噎!

原來后羿和嫦娥才是一對啊! 長大後覺得,嫦娥飛去月球後,真的不會跟吳剛日久生情嗎?(是在演某檯八點檔嗎?)

 

那麼,今天就閒聊到這囉,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吃完烤肉後,就來做核心肌群運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塗鴉 中秋節
    全站熱搜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