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照過鏡子吧?!不曉得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某天早晨起床後,走進浴室刷牙洗臉,望著鏡子中的自己,嚇了一跳,發現自己原來是長這樣啊!? 喔。我自己的經驗是,突然發現自己的黑眼圈怎麼這麻深,我是有這麻累嗎? 

又或者,迷惘時,會望著鏡中的自己,真是搞不清楚到底自己是什麼樣子?!其實我們都很喜歡照鏡子,因為可以觀察自己的樣子、狀態。就像我們耳熟能詳的卡通"白雪公主"裡面的巫婆一樣~一天到晚都要問魔鏡,請問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呢?

 S__56582272  

鏡子會真實的反射出自己,但我們卻不一定可以很清楚正確的去解讀自己。而認識自己真的 非常 非常 非常 重要。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但我們通常都從哪開始認識自己?家庭中的成員(有父母、手足、親戚),求學時代的同學、朋友、師長們,工作職場中的同事、客戶們,交往中的伴侶等,還有社會環境的價值觀。 你覺得,這些真的是你嗎?你,真的認識你自己嗎?

那些外在的人,其實都像一面鏡子照著自己,然後我們看到的就是那些,甚至有些是自己腦袋中的想像投射出去的投影~

求學時代的自己對於幹練、有才能的領導者或者聰明伶俐特質的人,總特別能吸引我的注意,但當我年紀成熟到一定程度時,發現有那些曾經讓我深深著迷的人似乎再也沒有那麼吸引我了。然後我知道,其實那些特質是我渴望成為的樣子,當我慢慢有了那些特質後,我所追求的又是另一個層次的東西。(咦?我默默的說自己幹練和聰明伶俐耶?!XDDD)

另一方面,朋友或伴侶間的相處,也像是照鏡子般。我們有時候會很生氣伴侶做的一些事情(比如懶散、愛堆東西等與自己不太相同的生活習慣等等),我們其實是在氣自己懶散、愛堆東西的習慣,但透過伴侶我們總希望可以是對方先改變些什麼(當然這有可能不是意識性的東西) 而這樣其實也是等於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我們太容易將自己投射到對方身上,尤其越親密的人越是如此~

 

我想說的是,希望有一天照鏡子時,可以從鏡子中的自己看見耶穌的樣子~因為他要我們這嘛做~

約翰福音13章15節:『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馬太福音11章29節:『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每一天的每一天,我們都要照照鏡子,看看是否又多了些耶穌的鬍子(誤),喔不是是耶穌的性格啦。因為我們心裡要像祂一樣,柔和謙卑、要有祂的樣式~

下一次如果你已經準備要抓狂時,先去廁所照鏡子冷靜一下吧,耶穌會怎麼去面對那個讓你覺得白目無解的人呢?

 

繼續努力追隨耶穌的腳蹤吧~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