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月份大概是基督徒最忙碌的月份吧(23號打好的文,圖還沒時間畫,轉眼又過了一週),也是最適合傳福音的季節,因為感恩節、聖誕節~只是,最近在我們忙著介紹週遭好友耶穌這位充滿的愛的大叔時,另一場風暴已經展開...正在撕裂著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們...。

其實,心情是很沉重的,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著這段經文: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羅馬書13:8>>

 IMG_7355  

整本聖經中,最重要可以用一個字來代表,就是"",用兩個字代表,就是"關係"(真的是聽牧師或小組長講都聽到爛了XD 自己當小組長後也很愛講,哈!)

神也常要我們彼此相愛,甚至是除了愛自己愛的人,也要愛仇敵,這倒是非常大的挑戰啊!

我們也很容易嘴裡說愛,行出來卻又是另一回事,所謂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大概就是這樣。因為表達愛的方式百百種,當我們從小接收到什麼樣愛的表達方式,長大後也會複製這樣的方式去對待我們的下一代或是我們親密的伴侶或朋友。所以這樣的表達方式有可能是不正確的、或者是無法讓對方感受到愛的。

受過家暴的孩子也是有可能會複製這樣的暴力去表達愛、從小在辱罵的環境中長大後也可能會以辱罵的方式去表達愛。

父母呵護備至的孩子長大後有可能也對身旁的朋友照顧有加是為了表達愛、常常有肢體接觸的孩子長大後或許也會習慣與人比較有親近的肢體接觸也是為了表達愛(就像法國人見面就親嘴貼臉般的親密)

我們都在複製上一代所教給我們的,無論我們理智上接受或拒絕,不可否認的那些多多少少都進入了我們的思想、行為和日常生活當中,甚至影響到我們現在的生活、伴侶關係與朋友關係。(是說,我還是比較偏向佛洛伊德和榮格學派的 雖然他們兩個後來決裂 XDD 我也不愛佛洛伊德老是愛講性啦)

 

不管你覺得愛是什麼,不管你是不是真的知道怎麼去愛,有一件事我必須要讓你知道的是:耶穌很愛你

這句話我好像有講過?是的,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祂很愛你(雖然可能最近有些事件讓你對祂或許會反感?!但我想那也是人造成的,不會影響祂對你的愛)

因為~祂說過: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路加福音12:7>>

雖然說數頭髮好像沒什麼,但我們連自己頭髮有幾根、每天掉幾根都不知道啊!!!!(笑)

當我們懂得如何去愛的時候,我們也就知道怎麼去愛身邊的人,用祂的愛,去愛人。

我真心覺得要行出耶穌的樣式非常的困難,耶穌與貧窮人、與瘸腿的人、與娼妓、與社會中的弱勢走在一起,聆聽他們的聲音、了解他們的需求,祂不畏懼旁人眼光,還是要把福音、把愛帶給當時社會中被多數人歧視的那群人,最後,耶穌甚至被以色列人(那個盼望著彌賽亞到來的以色列人,卻認不出耶穌就是他們的彌賽亞)喊著釘上十字架,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你知道嗎?這就是耶穌的愛,無論是社會中的弱勢、微小的聲音、或者是迫害祂的人,祂都充滿了愛與憐憫。

 

我衷心的希望,也還是懷有盼望,追隨耶穌的人不會因為最近的風浪而停止向前,不會因為這些風浪而不想認識耶穌,或許你還是有許多疑惑,沒關係~相信這世界上不管如何,不管其他人如何,祂就是愛你啦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