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是貝克博士週,貝克博士是教會每年都會邀請來講道的牧師

Dr. Cornelius Johannes Bekker~來自南非約翰尼斯堡,現居美國~在Virginia Beach, VA的Regent University任教。 

他是一位相當有趣的教授,也充滿了智慧,而且話語中帶有許多的啟示和震撼。

今年他以使徒行傳為主題,帶下他所看見的神的啟示~ 

IMG_8998

今天就先來說說彼得吧!

彼得,也就是耶穌的12門徒之一 (所謂大師兄來著) 透過貝克博士的描述,變得好活喔!

他脾氣很暴躁、常常說錯話,沒受過教育,希臘文很爛,雖說是漁夫,但是也補不到什麼魚(而且經由貝克博士講解後,那年代並沒有人在捕魚,漁夫是真的已經沒什麼工作可以做才會去當漁夫的)

在那個年代來說,我想像,他應該就是屬於我們一般所說的"超級大魯蛇"來著,真是什麼都不會阿

於是我先想像簡易畫出來大概是這樣......

想想,這樣的大魯蛇竟然會是門徒的大師兄!有沒有搞錯!

 

沒錯!神可以使用每個人,只要你願意!

因為彼得有顆願意的心,而且當耶穌呼召他時,他立馬放下漁網跟隨耶!

 

馬太福音第4章19寫著: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他沒有先回家打包行李,沒有先跟耶穌說要回家跟家人道別,就這樣立馬、立馬、立馬跟從...

簡直不可思議,而且他也被耶穌交代要餵養耶穌的小羊~

原本在我們平常人眼裡的屬世大魯蛇,因為跟了耶穌立馬被翻轉成神國一哥!簡直賺到

(我還在想他們會立馬放下漁網大概也是沒補到什麼魚吧

 

其實,彼得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神使用每個人,只要我們願意敞開我們的心,讓祂進到我們心中。

漫漫人生道路,也是長路慢慢走

你常覺得自己無用嗎?或者不曉得自己到底有什麼優點、長處值得發揮?

想想彼得這位大魯蛇(我覺得我好不敬喔,今天一直在說他是魯蛇)因為願意跟隨耶穌後被大翻轉。

即使他中間還三次不認耶穌(在耶穌被抓去釘十字架那段時間),耶穌還是對他不離不棄

 

你絕對有你沒看見的自己,你可以試試看跟著念: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創造我,雖然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但求祢可以在我接下來的人生中,

指示我讓我知道祢為我預備的道路,我願意跟隨祢的腳步,活出我生命的意義。

以上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

小編後記:

其實講到彼得是魯蛇我有點哀傷,

因為我剛信主時被預言時,當時的教會姊妹為我領受的經文就是:來吧!跟從我讓我得人如得魚。

一堆魚簍耶!也因為這段預言讓我對彼得有份特別的情感來著,雖然他在我想像中仍然是位粗曠禿頭阿伯,但大師兄的形象還是不減啦~阿門~~~~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