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在柏林的旅行後,一早我們叫了兩臺計程車載我們直奔柏林中央火車站,準備搭乘火車到布拉格囉!

我是直接在德國國鐵官網訂票的(直接線上刷卡)(官網網址)有多種語言可選擇,但沒有中文~就選自己擅長的語言囉!

頁面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

擷取  

有分很多種不同的車廂,建議3人以上的團體就可以訂包廂~會有自己的小空間,很像哈利波特回學校的火車阿~(一個包廂可以坐6個人)

但大部分旅客會看到有空位就坐,所以若沒坐滿6人也會有要跟其他人一起使用包廂的風險~

但因為是分開訂票,所以我們分開坐了三個包廂 (就是一種大家又一團人從柏林移動到布拉格這樣) 

照片的走道右手邊就是一間一間的包廂啦~幸好是白天搭,若晚上搭,我可能會覺得催狂魔會出現(咦?應該是在英國才會有吧?哈哈哈哈)

感謝梨課長提供車廂照片~

 DSC_0953

再來一張包廂車廂照~

DSC_0954

其實除了包廂的車廂,也有座位式的車廂,還有餐廳的車廂,我有全部走過一輪,只是沒有拍照啦~超有趣的!(沒圖沒真相)

至於訂票小tips?可以參考其他部落客的文章(本人沒有什麼研究,就是點點滑鼠而已

從柏林搭火車到布拉格大概需要4個多小時,睡一下就到了,或者在車廂外面走來走去晃來晃去

感謝wewe(此時她已準備飛回去英國玩耍惹)提供的洋芋片~讓我們在這個包廂無聊肚子餓時有零食可以解饞~

IMG_2144

往列車行駛的方向往走看,出現這條河的時候,就表示已經到捷克了,然後布拉格也快到了!

捷克的景色和德國的景色真的完全不一樣啊~~~~~~~~~

IMG_2148

然後~我們到達布拉格火車站時,民宿有提供接駁喔!(而且我們七個人+七個大行李箱竟然還塞得下,真是嚇死寶寶了)

不過民宿接駁需要自費的唷!不含在住宿費用裡面~若有預訂我說的這位民宿老闆旗下的許多民宿之一,都可以詢問她,然後她就會給你一個專屬妳訂購的網址去預定民宿接駁~!非常推啊!

到達的時候我就用手機撥電話給接駁的先生,雖然他口音有點重,但感謝主我英文還是可以的啦 而且見面時還看到他手拿張A4紙,寫著Gili,是的,你不知道機場或什麼接駁都會這樣嗎~可惜沒有拍到照,因為當下不知道在趕什麼時間的?因為我們的火車誤點,在找見面地點時也花了點時間~布拉格火車站真的很大耶!....

我們從照片中左邊的電梯出來~右邊這棟建築物就是布拉格火車站哩~(當下我其實搞不清楚是什麼 XDDD )

然後拖拉著我們的行準備上車了~感謝PI拍的大夥拉行李照

IMG_8811  

布拉格街頭,民宿附近的建築,只能說布拉格隨便拍都美啊~(羨慕起在布拉格讀書的歪國友人,雖然此時她人在西班牙交換學生)

IMG_8819

 

我們check-in,聽管家講完所有注意事項後,就直奔餐廳吃飯了!來到超會尋找美食的PIPI帶我們一家捷克道地美食餐廳!

直接來看我寫的餐廳專文吧

專文介紹點我

IMG_2160.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先去換匯了~去哪換匯呢?(請點我),我就沒有多拍照了~來這換匯記得先在台灣列印優惠券喔!(官網優惠券列印點我

然後就走到河邊預定15號晚餐的遊船行程~順便先大概晃一下拍拍照(因為此時已經傍晚四五點了,太陽都快要下山了)

正在研究往哪走的兩人~劉琪琪照片看起來很高,廣角鏡頭拉長效果真不錯~XDD

IMG_9354.JPG

Rudolfinum(魯道夫音樂廳),就是個路過,也沒有想要進去聽,因為.....也聽不懂

IMG_8848.JPG

來到伏爾塔瓦河畔,發現大驚喜~好多天鵝朝著我們游過來!(其實是以為我們有食物要餵他們)

超多超多超級可愛啦~

IMG_9375.JPG

然後大家開始跳起天鵝湖了~友人們都超會擺POSE!讓我想到航海王裡面的那位幾號幾號? XDDD

IMG_9380.JPG

IMG_4438

IMG_4440

天鵝們表示:樓上那些人們到底在幹嘛?????? 快給我吃的~~~~~~~

IMG_8867  

然後對比兩位在買票很忙碌的誰?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豬隊友,當下沒有,只有在打這篇的這個moment一分鐘 畢竟我是很認真的攝影師~哈哈哈哈)

伏爾塔瓦河畔真的.......很美!!!!!心中掙扎吶喊(不~~~我的最愛還是法國巴黎啊~~~)

其實布拉格給我的感覺是:比巴黎還要安全、乾淨和.....美麗~ 那種氛圍不太一樣,法國有法國的....傲氣法式浪漫啦~

布拉格比較謙和一點~

IMG_9385.JPG

欣賞一下伏爾塔瓦河畔的美麗亂罩~

IMG_9401.JPG

IMG_9404.JPG

IMG_9424.JPG

 

遠眺查理橋,很適合卡波拍張浪漫照唷~(這兩位一人帶一台單眼相機出國,在下真的深感佩服佩服)

IMG_9427.JPG

 

好姊妹們也可以來張~許多的POSE照~

這是五痛系列之肚子痛照 (我在暑假營隊時認識的澳門志工教我的拍照擺姿勢大全的五痛)

有哪五痛呢?頭痛、肩膀痛、腰痛、大腿痛、膝蓋痛.....其實應該不只五痛啦,各種疼痛都可以擺出麻豆姿勢 XDDD

當下真是笑到翻掉了  感謝Nick拍這麼美的照片兒~

DSC_4488

伏爾塔瓦河~

IMG_9437.JPG

再來一張~什麼照?是在一座名叫St. Francis Of Assissi Church 某間教會前拍照~啊門~

 

_MG_7900.JPG

一路沿著伏爾塔瓦河畔準備往民宿方向走回家~

IMG_9452.JPG

沿路風景真的很美啊~~~~~~

IMG_2165.JPG

小驚喜!有遊客拿著麵包在餵海鷗"們",所以有一堆海鷗在我們面前飛來飛去!

而且有人很會搭訕陌生人,然後他們就送我們一些麵包屑,丟往河裡面,可以看到海鷗敏捷的刁走麵包屑啊!

 IMG_9463.JPG

 

最後附上一張我們匆匆經過的一處,這個大型裝置藝術的臉會一直旋轉,他是卡夫卡雕像阿~

附上youtube的連結,與大家分享這雕像是怎麼轉的~很神奇!(點我

地址:Spalena 2121/22 | Quadrio Shopping Center, Prague 110 00, Czech Republic (新城)

 IMG_2171.JPG

 晚安囉~

 

----------

延伸閱讀:

★德國柏林自由行主題篇:

柏林公寓式住宿推薦-Adagio Berlin

柏林大教堂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系列: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1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Part1西方百貨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Part2 柏林必吃咖哩香腸Curry36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3 柏林圍牆,哈根盒子廣場與柏林圍牆紀念館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4 國會大廈,布蘭登堡門,猶太屠殺紀念碑, 遊船, 哈克市集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5 柏林大教堂(博物館島)猶太博物館 查理檢查哨 威廉教堂

 

★捷克布拉格自由行主題篇:

布拉格公寓式住宿推薦 - Airbnb - Glamour Excellent D 5-Bedrooms(4人以上10人以下團體)

布拉格公寓式住宿- Airbnb - (3~6人團體)

布拉格啤酒浴初體驗Beer SPA!

捷克出境退稅篇(布拉格機場PRG第二航廈)

 

★布拉格五天四夜自由行流水帳系列: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