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已經是北越自由行的第四天了!!!!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說真的,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旅遊後這麼快的把遊記寫出來,一切都要託PI的福

"專業部落客"總是要有點貢獻的 XDDD (每日瀏覽人數0~10的專業部落客?哈哈哈哈)

 

早安,清晨6:30有太極拳活動,但是!因為我們有隨團的攝影師!所以......(好專業的一個團,有隨團的專業攝影師、還有專業部落客)

恩。還有專業會計(畢竟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操盤是很難有人駕馭得了)與專業翻譯(比手畫腳)

有人說要照日出照~所以我們.好像是......4:30就起床了!!!!!(我就不小心又睡著了)

真的有那麼睏!!!!!

我的天啊~ 不過...早起是值得的  因為日出真的很美(雖然雲很厚好像也沒有看到啥日出)

而且...其實...那個...日出和日落拍起來~很像內!~會傻傻分不清楚.......

所以要看照片中我們的懶散程度可以知道這是日出沒錯!(我已睡著)

_MG_5223

 

欣賞完美麗的日出(落)後,我們又跑回去睡覺~Peggy Lau對太極有興趣,於是.........我也跟著上甲板看看~

事後她不斷的讚嘆邊在甲板上打太極、又看著日出陽光灑在甲板上,超棒的~(讚嘆讚嘆)

好的,我剛好有把它拍下來,請感謝我吧! XDDDD

說真的,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景色,超美,但我懶得打太極,所以坐在旁邊欣賞他們認真的模樣

此時此刻另外兩位還在呼呼大睡.......

IMG_5717  

 

早上的早餐有分兩餐,一餐是打完太極後,他們提供了簡單的早餐,然後要去驚訝洞走走~

然後是早午餐,也就是驚訝洞結束後~可以休息一下吃更多好吃的

我們搭著小船前往驚訝洞,此時船帆已升起,就是為了讓我們拍這艘載著大家趴趴遊的美麗船影~

是真的很美啦(想看更美的照片就去官網看吧,但比較沒有真實感啦)

_MG_5243

 

驚訝洞就是個...很大的鐘乳石洞阿........真的滿大的啦!比臺灣的都大,也比沖繩的大

(本人去的鐘乳石洞也沒很多啦~XDDD )

_MG_5246

到驚訝洞裡面,要先爬一些階梯和小小山坡,就是個又會汗流浹背的行程!

(整趟越南行就是一個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啊!!)但,為了拍照假仙我絕對不會穿排汗衫!!!!!

來,這就是驚訝洞一角,為什麼要叫做驚訝洞?(應該是中文翻譯啊?!)

大概是大到美到你踏進來都會超級驚訝:那ㄟ嫁你水~!

(雖然我已信耶穌,但....不是我在說,你看那光照射進來,超像菩薩顯靈阿!XDDD)

 

_MG_5251

照片我就不多放了,因為就是這角度拍起來最美!(鐘乳石洞就長得差不多那樣唄)

而且就是個天然的冷氣機!超涼的~ 睡在裡面應該很好 XDDD(但濕氣會太重~哈!)

出了驚訝洞後...就又是一陣炎熱...。

來欣賞最後的美景吧~ciao"美麗壯闊"的下龍灣!

IMG_5740

我們回到船上後沖個涼~整理好行李~

就準備check out~付了前一晚happy hour的錢(開心) 然後就上餐廳吃早午餐囉!

船員們很可愛,最後以一場舞蹈歡送我們下船(好不計形象喔)

而且廚師跳舞都很怕他帽子卡到天花板,哈哈!怎麼可以有人跳舞還這麻酷沒有表情內

IMG_5745  

下船後,就又有專車直接送我們到下一個目的地囉!河內~GO~!

已經是第四天了,我們都沒有買任何的紀念品!!!!!!!!

 

終於可以來到河內好好血拼一下惹~~~~~~~~~(其實,最後我們也沒有買什麼東西 XDDD)

 

河內的交通真的還是好可怕啊!!!!!!但我們已經練就了一身過馬路的秘訣!~

just follow me!(我都覺得此時此刻我真是越南人了)

 

專車直接送我們到飯店check-in,然後我們就出門去玩耍血拼了

這是我們在河內住的飯店(因為房間真的很普通,索性不拍了XDD)越來越隨便之感~

好險第四天的遊記我正在生!

這晚飯店名字叫做The artisan boutique hotel(點我

我看了網站後發現照片與現實有落差內!!!!(可能我們住便宜的房吧?!)

IMG_5765  

 開始走路行程囉!

原本預定要走的什麼湖阿、紀念館阿,我們都不想去(那排行程是?),此次河內就是吃、買、逛。

剛好飯店就在環劍湖旁邊而已,我們就意思意思的拍照一下以茲來過紀念~

 IMG_5757

很像台中公園阿~湖心亭?哈哈哈哈!畢竟我們都是台中人啊!有一種回到家鄉的港覺~

接下來我們隨便找了一間店進去吹冷氣喝咖啡,討論採買行程(或者吃喝行程)

無照片,然後下面就是我發現的一家很好吃法國麵包!

 

IMG_5759 IMG_5761

建議:要熱騰騰的吃!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配上可口多汁的牛肉和其它內餡~

就是一個爆漿越式法國麵包啊!(地點點我)

 

 

吃完晃晃後,我們就漫走在河內街道上,一面聽著吵雜的喇叭聲(真的好惱人阿)

一面~閒晃(噢不!我們接下來就跑去.....SPA了!)

而且是1.5hr的唷~因為有飯店的優待券,我們可以選擇打折或者是"手部護理修指甲"或"腳部護理去角質"

是說這5天的行程讓我開始感受到指甲慢慢長出來!!!!(我是習慣指甲剪短的人)

整個快受不了了(第一次覺得出國怎麼會沒帶指甲剪!!!!!)

PIPI和我有同樣的感受(我想,這種感覺一般人沒辦法體會吧?! XDDD)所以我們選擇了手部護理!(為了就是剪指甲 XDD)

另外兩位梨課長與Peggy Lau就是去腳皮囉!(我說我寫的手部護理和腳部護理有沒有很修飾!)

說穿了就是剪指甲和去腳皮咩~ XDD

 

按摩後我們就直奔.......烤肉店!

好吃的烤肉!~我們真的好道地啊!而且我們隨便亂點耶~完全不知道多少錢~

IMG_5762

 

坐下後店員送上了這樣的烤盤~(超妙~已經烤好的食材又會放進這裡再烤一次,是要烤幾次?)

IMG_5763

 

每個都烤得黑黑的~但真的好好吃喔~因為他們有灑香料(還有我最愛的孜然粉~美味!)

補充:臺灣必勝客的孜然粉也好好吃~點烤雞拼盤一定要點孜然口味喔  XDD

是說,這烤肉超黑又很重鹹,真是不要太常吃.......

IMG_5764 

 

吃完烤肉後我們就是一樣在街上晃啊晃~看要買什麼東西~

他們的夜市可以不用逛~因為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我們比較偏好路邊名產店 XDD

好~的。快樂忙碌疲憊的一天就這樣過了~可以不要睡覺嗎?(然後我又是第一個睡著的)XDDD

 

晚安囉~最後一晚~ciao~Vietnam~

 

 

-----

 

延伸閱讀:

 

2016北越5天自由行行前規劃與遊記

【越南】2016北越5天4夜自由行-行前規劃 

【越南】2016北越5天4夜自由行-Day1 河內->寧平 

【越南】2016北越5天4夜自由行-Day2 寧平(長安名勝群巡禮) 

【越南】2016北越5天4夜自由行-Day3 下龍灣2天1夜tour 

【越南】2016北越5天4夜自由行-Day5 河內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