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看的第二本書,Joyce Meyer牧師的你可以重新開始。讓人感到很有盼望的書,也相當淺顯易懂。

也點出很多我們平常容易犯的錯誤,或者說是容易有的思想或感覺,但那些其實會破壞我們喜樂平安的生活的~!

986918309  

屬靈難易程度:★☆☆☆☆

某種程度上我覺得這本書內容與"活出美好"很類似,但本書的排版、內容會更讓人易懂,也相當簡潔。

----

內容簡介(摘自本書封底)

「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經歷了什麼,重新開始絕不嫌太遲!」

這句話比一場演講或講道更有力。這是聖經的核心信息之一。不管過去的你曾經歷什麼失敗,不管現在的你陷入什麼掙扎,神賜給你一個新的開始。新的開始不是例外,而是慣例。在整本聖經,我們看到這種情形。

例如:

‧大好的前途遠去了,摩西在偏遠的曠野流浪,但是,神呼召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喇合名聲不佳,大家只知道她是一名妓女,但是,她得救了,在基督的家譜留下尊貴的名字。

‧大衛原本只是一個牧童,沒有前途可言,但後來他受膏成為以色列的下一位王。

‧路得變成寡婦,孤單一人無處可去,但神賜給她一個意想不到的美好新生活。

‧保羅受困於沒有生命的宗教陷阱,並且迫害早期的基督徒。但是,他改變了,新約的一大部分都是他在神的呼召下寫成的。

 

你是否看到一個模式?在聖經裡,我們不斷地讀到神賜下新的開始,而祂的百姓也充分利用這個機會。環境不一樣了,故事改變了,但是神的恩典從來不曾動搖。祂總是賜下新的機會,賦予你新的生命。今天,你也可以得到這個生命,你也可以重新開始

----心得分隔線

內容共分成三部:

第一部:新的開始

第二部:是什麼攔阻了你?

第三部:今天就是你的日子

個人覺得這樣的分部很有順序、起承轉合,我們都很需要新的開始,但也常常不知道怎麼做,所以,我們必須要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遲遲無法重新開始呢?當我們知道這個原因後,就可以向前邁進了!每天都是我們重新開始的日子

 

1.如何有個新的開始呢?要從今天開始不一樣。我們要下決心過不一樣的生活、要拋開過去的經驗與想法,讓神接管一切。

我們很容易活在過去,無論那個過去是成功或失敗(成功的過去會讓我們一直循著舊模式生活、處理問題,失敗的過去會讓我們困在苦毒與傷痛中)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好漢不提當年勇了~(本人也還滿愛回顧在法國的特別時光阿)。即便我們今天已經七老八十,但永遠不會嫌太晚!(人家亞伯拉罕80歲時神跟他說他會有個孩子,他老婆撒拉已經停經了,後來他還真的生了個孩子 amazing~

 

2.當我們知道可以重新開始永不太遲,還是常會有些攔阻,也就是那些舊習、舊思想。

裡面我最受益的一章就是"找出你的美好",不要讓感覺控制你!雖說我知道感覺不等於事實,但的確超級容易被感覺牽著走(此時此刻可以哼起跟著感覺走

我們也很容易把安全感建立在人的身上,只看到自己的弱點、他人的缺點。 不安全感、懊悔、懼怕、沮喪這幾種感覺,是讓我們無法活出喜樂的人生。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3.延續著哥林多後書5:17,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今天開始就是你的日子~

要怎麼開始呢?也就是從一點一滴的小事開始。(這超鼓勵我,因為我現在每天都是在做那些我覺得好細瑣好小的事XD)慢慢小事累積變成大事~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路加福音16:10>>

然後,當我們原本的A計畫突然沒有了,要知道,神的B計畫更好。而神也要給我們新的夢想去實行,或者是那個祂一直放在我們心裡面的感動。 

這本書也有講到我在每週一經文"你知道你是誰嗎?"提到的意義治療大師Viktor E. Frankl(在P.219)!大概是聖靈提醒我,要持續的學習他的態度~保持良好的態度去面對生活。

 

就從看完本書(或本文章)開始,用不同的眼光和態度看生活吧! 記得,不要讓感覺控制你、我們一起一點一滴慢慢累積我們的實力、夢想,循著神給我們的提醒,活出喜樂自信的人生吧~

 

keep reading keep smiling~

-----

延伸閱讀:

【基督教書籍閱讀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