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這裡,我消失在Blog的這段期間,我覺得真是不只有兩個多月,感覺像是過了兩年阿!

6~7月的忙碌讓我沒辦法好好靜下心來看完一本書,總是心浮氣躁的,因為待辦事項還沒處理完就有一種噎著的感覺。

8月的工作營會結束後讓我可以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坐在沙發上再次的細細品嘗智慧的分享~真是感謝主!

月光下的十字架(原文為Mondays with my old pastor)這本書,很適合給已經認識神一段時間了,處於低潮、疲累、人生轉折點的朋友看~

635029940836213750  

屬靈難易程度:★★☆☆☆

這本書雖然很淺顯易懂,但因為其實內容一直提到十字架的意涵、活在十字架底下等等,我想對於初信者或慕道友不是太適合,大概只會滿腦問號

 

內容大意為,作者Jose Luis Navajo牧師在他的事奉生涯中遇到了瓶頸,大概可以稱之為他人生中超級低谷期吧!是的,就算是牧師也還是會遇到這樣的狀況的~於是他接受了妻子Mary的建議去找了過去很照顧他的老牧師聊聊。整本書分成14章節,其實也等於是Navajo牧師去找老牧師14次當中所有的紀錄。每一章都紀錄著那週老牧師與他的對話,還有老牧師所說的故事。

每個星期一,作者牧師就會去找老牧師聊聊天~我會簡單的把我感動的句子寫下來做成紀錄。

第一個星期一,沙漠中的天使。告訴了我們要對上帝有信心,當祂呼召我們做某些事情時,我們常常會覺得自己沒有這個能力。是的,我們沒有能力,但"上帝不會呼召已經裝備好的人,而是祂會裝備那些受祂呼召的人"。當神要我們做那些事情時,我們只需要接受,說我願意,在這過程當中神就會給我們力量並且透過環境裝備我們,另一方面,我們也要相信上帝這位"專家",只有祂才能決定我們自己的價值。就像只有珠寶鑑定師看得出來一顆我們看起來很平常的石頭價值有多少,而我們不需要透過任何人來發現我們自己的價值,因為我們太常一生中都在追求肯定自己、表現自己價值的人事物~

 

第二個星期一,堅強的脆弱。老牧師說了一段故事(強烈建議請親自服用本書),故事末,老牧師為這個修女故事做了總結:如果她沒有決定變得脆弱、向她的生命低頭,那麼神一切的智慧和力量都不再重要。美國作家亨利˙米勒說過:如果神不是愛,祂就不值得存在。哇!讓自己變得脆弱耶!很顛覆我們一般的想法吧,但也因為我們展現了脆弱、變得更柔軟,神才有辦法在我們的生命中做工。硬的土和軟的土,哪個比較好崛?

 

第三個星期一,神的僕人或是教堂的行政者?啊!這真的是在我們有深入過著教會生活的朋友們很有的感觸,有時候太多事情、太多服事要做,就會像作者牧師一樣失去熱情。總是計畫、計畫、計畫,我們一直為神"烹飪",卻已經把神踢出了廚房雖然我們的日程表是打開,但聖經卻是關閉的!。多麼讓人警惕的話語(立馬打開聖經~哈哈)老牧師也非常強調的說著:"絕對沒有任何事情比花時間與上帝在一起更重要的了。只有那些才能讓我們一直擁有柔軟的心。它能引導我們、調和我們,在我們生活中培養出成長的因子"。而且,要切實的記著,我們不要忙著去砍樹而忘了磨自己的斧頭,因為到頭來就只會事倍功半而已!(所以不要把自己排滿,要留時間給自己、給神,這是第一優先啊!)

 

第四個星期一,最沮喪的事。啊!什麼是你最沮喪的事?書中作者牧師被會友無端的控告,感到非常難過,說真的,我真的也非常懂那種感覺,本人雖然好像什麼事都可以,但只要有人說對我印象不好或負面批評、我大概也會有一晚睡不好吧(咦?一晚而已?)其實這章我覺得重點就是去愛人和經歷風暴!

老牧師說的一句話讓我好感動:"事奉他人,指的是要打開你的心去愛人;那會讓我們變得脆弱。你愛得越多,就讓自己越是不堪一擊,因為,愛人代表著讓我們的心成為我們所之人的靶心。愛人,也代表著寬容

雖然在這樣的過程會經歷一些受傷(這些愛人是指愛那些除了我們家人、伴侶之外的人也都是喔!)但其實真正看到因為這份愛讓他人有所改變時,真的是很值得的一件事。耶穌也就是這樣寬容的愛著我們,即使我們只有在需要時跟祂禱告、快樂時常常把祂忘了,然後彼得三次不認祂祂也接受,真的很偉大的愛,不是?

至於當我們受傷、正在經歷風暴的時候,要怎麼辦?一句話:在風停下來之前,去掃那些葉子是沒用的。也就是不要在暴風雨的時候做改變。所以若現在的你正在經歷一場暴風雨,別急著想要把風帆打開逃跑,就把帆收起來,靜靜的待在船艙等風暴停後,再做決定吧!

 

第五個星期一,靈魂裡的傷口。當上帝奪去某件事物,那是因為祂要寫下新的事物。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失去一些東西、或人,當下一定是痛徹心扉吧?!但有沒有發現驀然回首,心好像沒有那麼痛了?這也是因為我們經歷過了。而我們當下一定不知道上帝的計劃是什麼,祂要寫下的新事物是什麼,但不要懷疑,我們會知道的。如果上帝讓我們了解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那就像在吃已經被咀嚼過的水果一樣。(感覺有點胎哥)

 

第六個星期一,我的妻子聽不見。愛是一種抉擇,不是一種感覺;愛是奉獻和順服......

越來越有年紀後,發現愛真的是一種選擇,無論是否與伴侶相處。雖然常常會想把對方捏死,但還是選擇繼續愛對方,每次看到FB有些網路紅人或者明星分享家中豬隊友(通常是太太說先生豬隊友之類),就覺得很好笑,看到對方這麼多的缺點,卻還是選擇繼續愛下去,因為看到的是對方更多的優點。讓我們一起把因為所以的愛(因為你怎麼樣我才愛你,這個愛是有保存期限的總有一天會爆炸),調整成即使如此的愛吧(即使你是豬隊友我依然愛你)。

 

先讓我在這邊歇歇,覺得都要書(劇)透了~接下來真是誠心推薦要親自閱讀此書~(我好像還沒有真誠的在哪本讀書心得裡面寫到這句話)但其實真的開卷有益囉!

老牧師有好多小故事讓人反覆思考,而我上面紅字的部分也都是老牧師的話語,真也是字字提醒著自己,在每次絕望之處無力之時~

請記得,十字架是我們用遠的避難所。

 

耶穌永遠都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朋友與光明燈(咦?)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