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位可愛的小姪女,幾乎都是從嬰兒時期陪伴她們到一、兩歲。尤其是阿寶(我想所有小孩都叫阿寶吧哈哈哈哈哈)特別的愛我(咦?)。喔!應該是說,自從這兩位小姪女誕生後,我覺得我自己的性格大概溫柔了1000%吧.......,真心覺得小孩是培養耐性和溫柔的好物~ 還是說神透過他們調整我的性格?哈哈哈哈哈。ps.有時候真不知道自己以前到底為何有時候會那麼暴躁......啊回歸正題。

IMG_0516  

阿寶現在已經長大大概是小班的年紀,我已經可以用一些大人的話語跟她溝通、和她分享生活。

而她也知道我平常吃飯前會禱告,她問我為什麼要禱告?我說,要感謝上帝創造這些給我們呀~如果有煩惱也可以告訴祂。

此時,阿寶問我:什麼是煩惱?   

不高興的事情?不開心的事情? 阿寶說:沒有耶~

(姑姑回答:還是不要有好了,妳就繼續這樣吧~ 

啊!原來,這就是小孩~無憂無慮無煩惱的小孩

腦海中就浮現了這句經文: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馬太福音18:3-

像孩子般的,沒有煩惱,要把這些煩惱交託在神的手中,頓時間,恍然大悟的覺得,是啊!到底為什麼我們平常明明知道這些,卻常常又要把煩惱攬在身上,讓自己那麼不好受?

而且關於煩惱,耶穌也有祂的回答喔!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4:6-

 

每次閱讀這段經文就會再次的提醒自己,沒有什麼好掛慮的,無論是多麼讓自己不舒服、難過、生氣、討厭的事情,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要再一次的藉著禱告將這些煩惱交給神,因為祂會掌權。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盡力而為哩~

 

然後,回轉像孩子一樣,謙卑自己,像阿寶一樣,不知煩惱為何物?

一起把煩惱拋給神吧~ 九霄雲外就是神的所在~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