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布拉格的倒數第二天了,讓人非常捨不得阿!

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整理好行李後,先把行李們都放去我們要去的第二個民宿。(因為有兩組人馬這天要回臺灣了,我們剩下三個人就訂比較便宜小間的房)

出發去鼎鼎有名的帝國咖啡廳(Café Imperial)了!可能因為是平日又比較早的關係,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人,而且也不用排隊,我們輕輕鬆鬆的就進去了!~

 

在帝國咖啡廳用餐真的很有被尊榮的感覺(我是指那個氣派的裝潢啦),服務還好,東西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227.JPG

帝國咖啡廳內部照片一隅

IMG_2228.JPG

好吃的鮭魚(一直在吃鮭魚)

IMG_9984.JPG

鬆餅!也是很好吃!

IMG_9985.JPG

到底有多愛班尼迪克蛋?

IMG_9986.JPG

甜點,巧克力球,裡面是冰淇淋~也是很好吃阿~甜點控應該很愛

IMG_9991.JPG

其實我有點忘了這五顆巧克力是怎麼來的,但好像是招待的? 但我真的忘了,哈哈哈哈~很好吃喔!

IMG_9994.JPG

在吃早餐的同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喔!是大插曲!

前情題要

這天會有一批人先飛回臺灣,透早我們還沒起床的時候,來溫二人組就已經出發去機場飛回台灣了!

而我和羊羊與老劉是隔天一起飛回去(就是一起飛來的三人),當天早上我就收到了荷航寄到我email提醒我可以先線上check-in的通知,於是我就在咖啡廳上面做了這件事,並提醒老劉:記得去線上check-in喔!(因為我們是分開訂機票的)

老劉覺得納悶,為什麼她沒收到信?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而且,她登錄荷航的時候也沒辦法線上check-in。

到底,為什麼?

後來,背脊一股涼意,因為!因為!因為!她訂錯回程日期了!!!!!

訂錯回程日期了!

訂錯回程日期了!

訂成後天的回程日期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訂機票的時候要好好的看一下出發日期,雖然都有時差,但機票上面的出發日期時間都是當地的時間,回程抵達的時間也會是到臺灣時間,不用自己去換算的喔!囧 所以,這一早上的心情和行程,頓時間亂了節奏~想了一下,還是讓老劉和準備要去機場的阿屁與Nic一起出發去機場,詢問一下是否可以換機票換到跟我們一樣的時間,不然她自己要在布拉格多待一天呢~(滿好的啊 覺得羨慕)

 

 

所以我就和羊羊一起在布拉格街上晃來晃去,步調變得更緩慢,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欣賞布拉格老城區的美景~但這時候我也不能再用放空模式了,因為我所有的導航都不在身邊 

漫步在老城區真的很不錯,這大概是一種突然放空的行程來著~

接下來我會放一些布拉格城區的隨便亂照給大家欣賞~

比較現代一點的建築

IMG_9709.JPG

IMG_9710.JPG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類的古典建築阿~配上石子路才有在古歐洲的感覺啊!(雖然石子路很難走而且很難拖拉行李,會想哭!)

IMG_9711.JPG

換匯處的轉角~依然美麗,人潮是正在排隊準備換匯的觀光客們~

IMG_9713.JPG

黑黑的建築很好辨認,就是火藥塔(Prašná brána)啦~火藥塔的維基百科介紹(點我

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德式城門,是布拉格的地標之一,也是舊城牆唯一倖存的城門喔!

IMG_9719.JPG

商店林立的城區

IMG_9723.JPG

有很多奇怪玩具展示的櫥窗~超奇怪!哈哈哈哈哈(而且布拉格很常出現一隻紅鼻子地鼠!)

(維基百科了一下發現是鼴鼠,給大家看一下很常出現在布拉格街頭的那隻鼠的由來:點我

IMG_9724.JPG

我會拍下面這棟建築物是因未發現他的外牆是聖經故事耶!興奮(但照片照不太出來,我自己知道就好 XDD)

IMG_2254.JPG

這段時間真的很有我的步調,我就是一個慢吞吞的喜歡慵懶走在路上亂晃散步的人阿~(還要一直吸著當地空氣的觀光客 XD)

---重逢分隔線---

等老劉從機場回來後我們就直接在佩特任瞭望塔集合啦!傳說中的小巴黎鐵塔來著~當然要來一睹芳澤

還走錯巷子到了一個神祕的小地方~

IMG_2236.JPG

腳踩的下面就是纜車的軌道,我們才知道我們走過頭了,哈哈哈哈哈~所以回頭是岸吧!

IMG_2237.JPG

要先搭纜車上去,因為我們有買一日票劵,所以基本上覽車就不用再付錢買票啦~長長的排隊人潮~

從覽車望出去,布拉格風景

IMG_2241.JPG

不過也滿快的,因為一趟纜車可以載很多人,站一下下就到山上去了~

纜車的側面美照(咦?哪裡美?)

IMG_2243.JPG

 

覽車駕駛往上視野~纜車並不會直達山頂,中間會停靠一站,而下圖就是停靠中間站的照片,可以看到有些人會在這裡下車然後走上去。

 

IMG_4916.JPG

到山頂了,是一個很美的大公園~很多玫瑰花,還有翠綠草皮~只可惜當天有點小飄雨,天空不藍~

很像皇室後花園阿~(哪裡的皇室?)

IMG_4919.JPG

我們走到了瞭望塔,傳說中的小巴黎鐵塔~是滿可愛的啦,但是排隊要登塔的人好多,我們......沒有閒情逸致登塔,只要來拍張照片到此一遊便滿足了。

IMG_9754.JPG

瞭望塔前面還有個小城牆,這樣拍起來也很特別阿~

IMG_9757.JPG

來一張老劉與小巴黎鐵塔照片,看看她這麼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大概是經過一個上午的心情三溫暖,驚魂未定吧~

IMG_9759.JPG

捷克的國花-蒲公英與瞭望塔的合照~超可愛的阿蒲公英~ 其實我是參與了暑假的國際志工營隊後才知道捷克的國花是蒲公英(因為捷克志工的油漆壁畫畫了蒲公英,還有一半是我幫她畫的)是黃色小花~但我們平常習慣看到的是這個白白一球會飄來飄去的東西~

IMG_9764.JPG

看到下面這個,你說說這牆的顏色和那草皮真的太好看了啦~對,我是說牆和草皮的搭配!哈哈哈哈~

根本適合拍()文青照阿~

 

IMG_9768.JPG

好喜歡這樣的構圖,真是假先到了極致 (撥髮)

IMG_9779.JPG

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天色也有點暗了,我們就回程搭纜車下山~

下山駕駛視野~

IMG_4918.JPG

我們排第一個!下山時也比較沒有人,空空的車廂~哈哈哈哈!被青了~

IMG_4928

下山後,我們等著公車要去城區裡晃晃,準備吃晚餐囉!

公車站牌旁的建築,顏色搭配可愛極了!真想通通帶回家!

IMG_2248.JPG

IMG_2247.JPG

後來我們搭到了叮叮車,以玆紀念,但是!要注意!叮叮車還要另外買票!不算在一日票券理面阿!!!!!

可是沒拍到叮叮車本人,只拍了我們在裡面搭叮叮車的樣子(還很蠢的在拿錢包 XDDD)

IMG_4932

我們搭叮叮車到了市區,晃著晃著,找一間餐廳吃晚餐吧!這幾天都吃了很多捷克菜,原本想吃的那間店竟然已經變成別間店了!(暈倒)我們就進了一家完全沒有客人的西班牙餐廳,想說來吃個海鮮燉飯吧!哈哈哈哈....(滿雷的,cp值很不高,可以不用特別去吃,西班牙菜還是在西班牙吃就好)

讓我介紹一下這間餐廳:

這間餐廳叫 tapas & mezze 招牌照~

IMG_2265.JPG

 

我們因為很餓,所以就點了三隻雞腿~ 當然還要點海鮮燉飯、然後馬鈴薯烘蛋、還有我很想喝熱湯,就點了一碗番茄湯。

在我們都開心的吃完雞腿後也陸續上菜了,但我們後來就傻眼了......因為.......

 

IMG_4938.JPG

我們點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也有三隻一模一樣的雞腿!!!!!有事嗎???????菜單上根本沒寫清楚阿!!!而且店員完全沒有提醒我們(可能內心想說我們怎麼這麼愛吃雞腿?)

是說!西班牙海鮮燉飯怎麼會有整隻雞腿啦!!!!!

但有放螯蝦也算是誠意十足啦~

 

IMG_2261.JPG IMG_2264.JPG

 

西班牙烘蛋也是我愛的西班牙料理之一,但這家的烘蛋真的烘得不怎麼樣,太乾了(被我說不怎麼樣真的不怎麼樣,我對食物的標準是很低的....很多朋友可以見證

IMG_2257.JPG IMG_2258.JPG

洋蔥番茄當表現還算可以,夠濃郁,很有番茄味~大概是這天晚上最可以的一道菜!哈哈哈哈哈

IMG_2256.JPG IMG_2255.JPG

餐廳內部比較像一家lounge bar,不太像一間餐廳

IMG_2260.JPG

重點是這餐價格還不便宜!我們是打算把捷克幣花掉所以就不太介意了(整個走亂花錢路線?)

一路晃回晚上住的b&b~沿路也是很多可愛的美景建築~要細細品味

IMG_2278.JPG

最後送大家布拉格晚霞,這張是我很喜歡的照片之一,覺得布拉格真的很美阿!此生必去!

IMG_2281.JPG

 

 

----------

延伸閱讀:

★德國柏林自由行主題篇:

柏林公寓式住宿推薦-Adagio Berlin

柏林大教堂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系列: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1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Part1西方百貨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Part2 柏林必吃咖哩香腸Curry36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3 柏林圍牆,哈根盒子廣場與柏林圍牆紀念館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4 國會大廈,布蘭登堡門,猶太屠殺紀念碑, 遊船, 哈克市集

柏林六天五夜自由行流水帳-Day5 柏林大教堂(博物館島)猶太博物館 查理檢查哨 威廉教堂

 

★捷克布拉格自由行主題篇:

布拉格公寓式住宿推薦 - Airbnb - Glamour Excellent D 5-Bedrooms(4人以上10人以下團體)

布拉格公寓式住宿- Airbnb - (3~6人團體)

布拉格啤酒浴初體驗Beer SPA!

捷克出境退稅篇(布拉格機場PRG第二航廈)

 

★布拉格五天四夜自由行流水帳系列:

 布拉格五天四夜自由行流水帳-Day1 柏林-布拉格

 布拉格五天四夜自由行流水帳-Day2 城堡區、波丹尼與啤酒浴!

布拉格五天四夜自由行流水帳-Day3 慕夏博物館,老城區,巨型節拍器,浪漫晚餐遊船與~跳舞房子

 

arrow
arrow

    Gi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